越人归

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

【超霆】有套路的爱情(生子)

第二十章

项家有饭后水果的习惯,一群人坐在沙发上等着方咏咏切水果。


陈霆终于忍不住站起来,“我去个洗手间。”说完就匆匆离去。

 

项允超追上去,拍抚着陈霆的后背问道:“又难受了?”

 

长辈还在场,晚辈先离场本就不太合乎礼仪,再把项允超带走,更会显得陈霆里外不是人。


陈霆推开项允超,“你回去。”

 

项允超道:“我不放心你。”

 

陈霆拉开洗手间的门跻身进入,把项允超锁在门外,“你快回去。”

 

项允超无奈,又返回大厅,听到项父吃着水果和其他人说陈霆不像话,项允超站到项父面前正色道:“爸,我没有特意和你唱反调的意思,只是你这样对待客人是否有失气度?”

 

项父水果也不吃了,指着项允超骂道:“我把你养这么大,你就为这么个外人埋汰你爸?”

 

“陈霆不是外人。”项允超叹了口气,“爸,陈霆他体质和别人不一样,不是他娇气,是你儿子把人家肚子搞大了。你从小就教育我和哥男子汉大丈夫要有担当,你说我该不该负起责任来?”

 

信息量惊人,地上骨碌碌掉落了好多咬了一半的水果和插在水果上的签子。

 

陈霆回来的时候,除了笑得格外谄媚的项允超,每个人都表情怪异地盯着他的肚子。


他坐到项允超边上,了然道:“你告诉伯父伯母了?”

 

项允超点点头,“简单有效,早就该说了。”

 

陈霆觉得说出去也没什么,肚子明晃晃地摆在那里,早晚都会被看出来的,可另一方面又不想项家人因为孩子接受自己。再说男人怀孕这么罕见,万一项家人因此认为他是变态呢?

 

项母颤声道:“陈霆,允超说的是真的?你真的怀孕了?”

 

陈霆表情极度不自然,僵着脸颔首。


项母得到肯定的答案,合掌欣喜道:“我最担心的就是允超非要和男人在一起,老了会无人嘘寒问暖,这下好了,和娶了个媳妇没分别!”

 

项母眉目和蔼地反复端详陈霆的肚子,“明明显怀得这样明显,我们一个个和瞎子似得!”


项母越看陈霆越觉得乖巧,耷拉着刘海,加绒卫衣裹着肚子,怎么看都不像会惹事的人,以至于忘记了他以前浑身戾气、骇人得不行的样子。

 

刚刚还和陈霆叫嚣,项父一时拉不下脸来,又忍不住打量陈霆的腰身,“想让我同意?没这么容易!怀个孕而已,外面这么多女孩子谁不会生?鬼知道哪里来的妖怪,大男人怀孕,简直败坏社会风气!”

 

项允超没好气道:“老古董!退休后也不知道多看看新闻,这男人怀孕早就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以后别巴着我女儿叫爷爷啊!”

 

项父被呛得噎住,别过脸冷哼。


项母靠着项允超坐近了些,满心欢喜道:“是女儿啊?女儿好啊!是爸妈的贴心小棉袄!哪像我,一生生了两个混小子,个顶个的不省心!”

 

方咏咏捂着嘴偷笑。


项允杰无奈道:“妈!我们又怎么招您惹您了?儿孙满堂了还嫌不够快活?”

 

项母握着项允超的手道:“我知道你是个好的,以前你爸偏袒你哥对你多有苛责,他现在已经认识到错误了,你别看他嘴硬得很,你之前躺在病床上不省人事的时候,我看到他偷偷抹了好几次眼泪。我们也不求别的,就希望你能平平安安,不是我们针对陈霆,看到你干躺着眼睛都不眨一下,妈妈心里难受啊!”

 

这话说到了项父心坎里,他眼睛微微有些酸涩,为人父母,其实对子女真的没有那么多要求。

 

项允超抿抿嘴,“妈,是我不好,让您担惊受怕了。”

 

陈霆侧身对上项母的视线,“伯母,我陈霆以性命担保,从今往后不会让阿超伤及毫分。若是我失言了,不用您二老赶我走,我自己也没有颜面继续和阿超在一起。”

 

项允超悄悄地用小指磨蹭陈霆的手背,煞有介事道:“阿霆,你这话说得不好,显得我没有一点用处,还要你大着肚子保我。”

 

项思婧好奇地看着陈霆,“婶婶肚子里有一个小宝宝嘛?会不会也比思婧好看?”


方咏咏捏着她的鼻子道:“在妈妈心里,思婧比谁都好看!”

 

项思婧一脸期待地看着项允超道:“那小叔叔是不是可以娶我了?”

 

陈霆若有所思地看着项思婧,眉峰几不可见地挑起。


项允超郑重地摇头道:“不可以。叔叔心里已经有婶婶了,塞不下更多人了,等思婧长大了,叔叔也老了,到时候思婧就看不上叔叔了。”

 

项思婧人小不知事,听不进道理,闹着要项允超把自己也塞到心里去。


项允杰哭笑不得,酸溜溜道:“我的女儿对我都没这么亲!”

 

项父被逗乐,又忍着不笑,站起来道:“陈霆,我想单独和你聊聊。”

 

陈霆跟着站起来,安抚地拍拍项允超的手,“我去一下。”

 

两个人进了书房,关起门来聊了很久,出来的时候,项思婧和项念杰都被抱回房间睡觉了。


项父端着架子对项允超道:“我不反对不代表我就同意了,后续我还要观察观察再做决定!”

 

项允超莞尔,真心感谢道:“谢谢爸。”


项父眼角的纹路也抚平了一些,长舒了一口气,叹息道:“以后的路你是自己走的,我也管不了太多了,你自己看着办吧,不后悔就好。”

 

项父直着身板回房间,“老婆子,睡吧。”

 

项家人陆陆续续回了房间,灯一个个熄灭,空旷的客厅一下子只剩下项允超和陈霆。


项允超问道:“你和我爸说了什么?”

 

“没什么,伯父问了你当初在香港发生了什么。”

 

“还有呢?”

 

“没有了。”

 

项允超一路逼问到房间,合上房门抱住陈霆细细密密地亲吻,“快说,到底还说了些什么?不然家法伺候!”

 

陈霆掐住项允超的腰肉,问:“什么家法,恩?”

 

项允超嗷嗷叫了两声,赖在陈霆身上不起来,“果然什么不伤及阿超分毫都是拿来骗骗我妈的!”

 

陈霆手肘格挡住项允超的胸膛,作势要转身离去,“那我只能说到做到,马上就走了。”

 

项允超赶紧张开手臂圈住陈霆,腆着脸笑道:“阿霆阿霆,你又不是不知道我?口不由心的,你大人有大量,犯不着和我一般见识。”

 

陈霆都替项允超汗颜,掰开他的手坐在床边,“项允超,你丢不丢人?”

 

项允超坐到陈霆边上,哥俩好地把手臂搭在他肩膀上,没脸没皮道:“我们谁跟谁啊!睡一张床坦诚相见的交情,和你我不见外。”

 

陈霆懒得理他,眼睛环视着项允超的房间。


房间很大,少年、青年、成年阶段的所属物交错放置,从玩具模型到满满一书架书籍的摆放都很具有个人特色,也显现出主人品位不俗。

 

陈霆瞥到窗台边的落地钢琴,挑眉道:“项少还有这份闲情逸致?”

 

项允超顺着陈霆的目光看到这架许久不用的钢琴,上一次弹奏还是在方咏咏面前,现在想想,都是很久远的记忆了。


项允超走到钢琴边上,翻开琴盖,试探性地落了两指,钢琴保养的很好,没有落下灰尘,没有走音。“霆哥有兴趣听一曲么?”

 

陈霆不喜欢项允超脸上一别经年的表情,像是在提醒他这个人的过去是自己所不能够参与的。于是他拒绝道:“别打扰伯父伯母休息。”

 

“我房间隔音很好。”项允超很快又回到吊不郎当的状态,“叫什么伯父伯母,明天就改口叫爸妈!”

 

陈霆嗤笑一声,从行李箱里拣了睡衣走进浴室里,“项少继续做梦,我就不奉陪了!”

 

项允超看着砰地一声合上的浴室大门,直觉陈霆情绪有异常,难道是在自家父母前竭力压抑的不满情绪集中爆发在自己身上了?

----------

霆哥的心思你别猜!


评论(28)

热度(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