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归

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

【超霆】有套路的爱情(生子)

第二十三章

项允超笑着搂过陈霆的腰往办公室里走,小声道:“好了,别动气,没惊到女儿吧?”走了两步,对着徐俊吩咐道:“随他去,下一次再让我看到顶楼有闲杂人等,直接把辞呈放我办公桌上。”

 

陈霆打掉项允超的手,“少动手动脚。”

 

徐俊嘴上呐呐称是,叫了两个保安把人轰出去,心里狂吐槽项允超变脸之快。


钉子户趴在地上,眼神阴戾地盯着项允超和陈霆消失的拐角,很快被保安拖走了。

 

项允超一进办公室就推开了侧边的门,从临时休息室的衣柜拿了一件外套换上,原本崭新的外套丢进了垃圾桶里,他往鞋架上看了看,遗憾道:“阿霆,看来你不能换双鞋了,我办公室里放的都是皮鞋。”

 

陈霆坐到床上,“没你这么金贵。”

 

项允超单手撑着腰,另一只手摸着下巴,暗示性意味极浓的眼神直勾勾地投向陈霆,“一来就往床上躺,这是在邀请我啊!”

 

陈霆脱了宽松的棒球服外套,自顾自躺进被窝里闭上眼睛,“我困了,你去找点事做,别闲着,午饭叫我。”

 

项允超知道怀孕嗜睡,却还是不平自己一个移动荷尔蒙发射器就这样被无视了,他决定要找点事情来消遣,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别人的痛苦之上。

 

项允超在办公桌抽屉里翻找出两份企划,打了个电话给秘书办,“通知各部门管事,半小时后召开一个紧急会议,迟到者扣年终奖。”

 

秘书办各位小姐姐忙碌起来,一个接一个地打电话。


部门高管难得有个假期硬生生被项大少爷搅黄了,皆是怨声载道,又只能忍气吞声,衣食父母还是得罪不得。

 

项允超算好时间开了两个小时的会,一本满足地宣布散会,等人走得差不多了,把会议本扔到徐俊怀里,大步流星地进了直达电梯。

 

项允超许久没有来公司,休息室的床没有他的气息,陈霆一个人在陌生的环境睡不安稳,索性走出休息室站在落地窗前眺望,车水马龙的街道浓缩的如同袖珍模型,天地间人与人的距离一下子渺远起来。

 

项允超一进门就看到陈霆落寞的侧脸,紧张道:“想什么呢?”

 

“我陈霆因为一个男人背井离乡,除了这个男人一无所有,要是以前有人这么告诉我,我一定打爆他的头。”

 

项允超站到陈霆边上,“没有我,你也能过得很好,只是不够快乐。等孩子生下来,你可以试试发挥大学专业学习到的知识,我一定不插手。”

 

陈霆摇头笑道:“谁给你的自信?”

 

项允超挠挠陈霆的手心,“与生俱来的,只有你男人有。”

 

陈霆手心痒痒的,意识到自己过于杞人忧天,攥住项允超的手指道:“你女儿饿了。”

 

项允超用一根手指勾着陈霆往外走,“走了,爸爸带你去吃好吃的。”

 

陈霆难得没有气恼,似乎今天特别能容忍项允超的嘴贱。


前面项允超宽阔的肩膀随着走动一耸一耸,平坦的肩线好像很能承担。


陈霆想或许自己可以少想一些。

 

陈霆突然不喜安全带的束缚,坐进了车后座。


项允超开着车思索附近的餐饮,日料生冷,西餐繁琐,想了很久问道:“阿霆药膳可以么?”

 

陈霆道:“可以。”

 

项允超拐了个弯,大道通往商业街,左右汇入汇出的车辆稀稀拉拉,偏这一条道排成了长龙。被三四辆车硬生生堵了两个红绿灯,项允超停在路口前,闲适地扭过头和陈霆聊天。

 

聊了两三句,陈霆提醒道:“绿灯了。”

 

项允超松开刹车,发动机震动,车慢慢动作起来,车头压过路口的白线,项允超随意往右边瞥了一眼,瞳孔猛然瞪大。


一辆中型载物货车以违反道路交通守则的速度疾驰而来,后座上的货箱因为过快的速度左右摇晃。

 

就算现在提速也无法赶在货车之前通过路口。


项允超在电光火石之间当机立断向左打死方向盘,一脚踩上油门,把油门踩得实实的,喊道:“阿霆,趴下!”

 

由于惯性,项允超身体左倾挨到车门,陈霆也在真皮坐垫上摔得不轻。


车硬生生转了半圈,货车擦着副驾驶座划出刺拉的火星,一溜烟逃窜的无影无踪。后面蜂拥而至的车由于刚刚起步堪堪可以急刹住,一时间喇叭声齐鸣,震耳欲聋。

 

陈霆抓住车门上的扶手,急道:“阿超!阿超快停车!”

 

来不及了。项允超无声道。

 

他迅速把方向盘打到右边,全力踩上刹车,漆黑的车辙在青灰色的公路上拉长,刺耳的很,性能再好的名车也有一定的制动距离,车在最后关头偏转,可还是来不及,车头正面撞进了路道旁的建筑物里。

 

四面的安全气囊全都弹出,在项允超头部下砸的瞬间撞向了他的脑袋和胸口,充满气的气囊可不长眼睛,不管你是丑是美一律撞得鼻青脸肿。

 

整个车头插进了建筑物里。


项允超被安全气囊卡得不能动弹,嘴唇动了动还是没能说出只言片语,终于晕死过去。

 

车头铁皮皲裂,油箱滴滴答答地往下漏着机油,空气中弥漫开刺鼻的工业汽油味。

 

陈霆在后座没有受到正面冲撞,几片震碎的玻璃碎片扎进他的皮肤里,他忍着疼痛和难闻的气味撑起身子,伸手拍打着项允超的脸,“阿超!阿超你听得到我说话么?”

 

答案是否定的。陈霆奋力推开车门,抱着肚子狼狈地爬出车子,周围已经围上了层层叠叠的人,陈霆撑着车门怒道:“看什么看,叫救护车啊!”

 

有个年轻的男孩子举起手机道:“我刚刚就报警了,也叫了救护车。”

 

陈霆道了一声谢谢,看到前门已经一半没入房屋完全没办法打开车门,又重新钻进后座,双臂从项允超腋下伸过去抱住他的后背拼命往后座拉扯。

 

将近冬至的南方温度不低,却十分湿冷。


陈霆累得大汗淋漓,被风一吹又寒进骨子里,他手臂上的伤口越裂越大,扑簌簌地往外渗血,陈霆宛若没有知觉,一心一意地抱着项允超的上半身往外拖,“阿超,你撑住,阿超,你睁开眼睛啊!”

 

警察还算在关键时刻赶到,小警察走到车门边上,急道:“先生,你的车有爆炸风险,请你快出来,我们会帮你救人的!”

 

陈霆抿着嘴唇抱紧项允超,豆大的汗珠一次次划过唇线,根本不理人。

 

小警察无奈道:“先生,你再不出来,我们会错过最佳抢救时间的!”

 

陈霆转头看向警察,白皙的眼球里密布的血丝渗人得紧,他狠戾着眼神盯了警察三秒,松开手跨出车门,压抑道:“快救他,救他……”

 

小警察还没从陈霆带来的惊吓中挣脱出来,后面就赶上来两个警察把他推倒一边,驮着项允超出了车子,随行的消防人员迅速对车子进行火灾预防措施。

 

陈霆推开一个警察,勾着项允超后背把他的手臂抗在肩膀上,项允超原本俊朗的脸现今青一块紫一块,到处都是伤口和伤口蜿蜒出的血迹,几乎面目全非。


陈霆一动不动的看着项允超的侧脸,伸出手指在满目疮痍中找到一块健全的肌肤碰了碰。

 

他的动作是如此小心,手指颤巍巍的,像是怕碰碎了眼前的这个男人。

 

项允超被送进救护车里,救护车前有警车鸣着警笛开路,一路畅通。


陈霆握着项允超的手坐在简易的推床边,哽咽道:“项允超,你不能有事。你听着,你绝不能离开我第二次。”

 

“我不许!你听到没有?”

 

护士看在眼里有些难受,安慰道:“先生你冷静一点,他会没事的。你也伤的不轻,我先替你处理一下伤口吧?玻璃渣要赶紧取出来”

 

陈霆恍若未闻,猩红着眼自虐般地看着项允超满脸的伤口和脖颈附近安全气囊打出来的淤青。

 

安安静静的项允超看起来真是太糟糕了。

----------

只会甜 虐起来没手感 

见谅

评论(44)

热度(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