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归

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

【张晓波X陈霆】爱情往事(生子)

HE 放心食用

----------

第一章

家里仅剩十五块钱了。

 

家是张晓波和陈霆组成的家,他们共同孕育了一个宝宝,叫张小凡。如今小凡八个月了,已经断奶,正是娇气挑嘴的时候。奶粉不喝,米粥不吃,偏偏要北京老胡同里九块钱一包,一包仅能吃三天的米糊糊。

 

陈霆把十五块钱交给张晓波,“波儿,出去找找工作,晚饭前回家,把小凡要吃的米糊糊带回来。”

 

“得嘞。”张晓波钱揣兜里出门了。

 

溜了好几圈愣是没有找到一个合适的工作,不是太累,就是要文凭。

 

张晓波没吃过苦,也没读多少书,什么都干不了。

 

日头慢慢西斜,张晓波垂头丧气地往回走,走进巷子里才想起要买米糊糊,又转个身准备往外走。

 

从小玩到大的弹球招呼道:“嘿!晓波!桌球来两局!”

 

张晓波摇摇头,“不来,我赶着给孩子买吃的。”

 

“来两局吧!你技术那叫一个好,赢两局什么吃的买不到啊?”

 

张晓波心动了,走进桌球场子。

 

桌球两块五一局,张晓波交了五块钱,只打算玩两局。要是赢了,他就能给孩子买两包米糊糊,还能带几把白菜回家。

 

想赢的心太迫切了。杆子都没拿稳就急着把球往洞里捅。

 

一败涂地。

 

这下好了,白菜买不成了。

 

张晓波气不过,交了钱又要打两局。

 

一来一去,连输六局,米糊糊也没得买了。

 

张晓波后悔地搓搓手,对弹球道:“哥们,借十块钱成不?”

 

弹球连连后退,“我家锅都揭不开哩!拿什么钱借给你?没有没有!”弹球一边摇头,一边转身,几秒钟跑得影儿都没了。

 

张晓波这才知道慌,对着刚才赌球的人囔囔:“刚刚不作数的!钱还我!我下次再来和你打!”

 

鬼理他?

 

“没钱滚蛋!”桌球厅老板叫两个伙计将张晓波扔了出来。

 

张晓波拍拍屁股爬起来,沿着回家的路挨家挨户问邻居借钱,邻居皆是闻风色变,关起门不肯见张晓波,窗户都掩得严严实实,躲避张晓波就像躲避灾星。

 

张晓波没办法,提心吊胆地回家,门只开小小一个缝隙,贴着墙恨不得立刻隐形。

 

可说是家,不过是一个月租房,满打满算十多平米,躲无可躲。

 

陈霆抱着哭闹不止的张小凡,吩咐道:“波儿,水已经烧开了,快把米糊糊倒进碗里拌出来。小凡哭得厉害,是饿过头了!”

 

张晓波局促道:“我没……没买米糊糊。”

 

陈霆拍着张小凡后背,眼刀射过来,“什么意思?”

 

张晓波咬着唇小声道:“钱……一不留神给丢了,我……”

 

“丢了?”陈霆尖声道:“你怎么不把脑袋给丢了?”

 

小孩子不为生计发愁,只要吃饱穿暖睡好,一挨饿就往死里哭。张小凡哇哇大哭,上气不接下气。

 

陈霆被吵得心烦,把张小凡丢进张晓波怀里,问道:“工作找到了么?”

 

张晓波心虚道:“没有合适的……”

 

小房间没有格局,厨房、厕所、卧室都在一处。

 

陈霆从锅里盛一碗面,筷子快速搅拌,把面搅烂,小勺子装了一勺喂给张小凡。

 

张小凡张嘴,尝出来不是心爱的米糊糊,又吐出来,吐得衣服上都是。

 

陈霆气结,擦干净再喂,还是不肯吃。

 

陈霆“砰”的一声把碗放到桌子上,数落道:“哭哭哭,就知道哭!不知道像谁!穷成这样了,还这不吃,那不吃,饿死算了!张晓波,你儿子就是像你,天生乞丐命,还心比天高!”

 

张晓波把张小凡放到摇篮里,“阿霆,哪有这么说自己儿子的……”

 

陈霆指着张晓波鼻子骂道:“我就说了,你能怎么样?我说错了么?你他妈到底能不能会些什么好的?”

 

张晓波抬手捏住陈霆的食指,往下压,“说话就好好说话,别指手画脚的。”

 

陈霆感觉手指接触到一些粉尘,顿时怒火中烧,他掰开张晓波的手,看到白色粉末粘连在张晓波手心和手指关节。

 

陈霆气得发抖,“你他妈又去赌球了?”

 

张晓波弱弱道:“我没有。”

 

陈霆抬起张晓波的手,愤怒地问:“没有?那你他妈倒是告诉我这是什么?是你儿子要吃的米糊糊么?”

 

张晓波“刷”地一下抽回手,嘴硬道:“我回来的时候碰到墙壁了,落了灰。”

 

陈霆冷笑道:“落灰。我看你是脑子落了灰,打牌赌球,你说你除了赌博还会什么?赌博要能帮你发家致富,你至于带着你儿子窝在这狗不拉屎的地方?没出息的东西!”

 

张晓波气性上来,反驳道:“我就这么点爱好了,你难不成还要剥夺啊?”

 

陈霆道:“也不照照镜子,你张晓波是什么人啊?乞丐都不如还配有爱好?”

 

“你!”张晓波抬起手,又放下,捏紧拳头。

 

陈霆注意到,讥讽道:“还想打我了?孬种。”

 

张小凡还在哭。

 

张晓波拿陈霆没办法,只好把气出在张小凡身上,“你他妈哭什么?死爹还是死妈了?饿一顿就哭成傻逼,早知道生出来就把你掐死!”

 

“张晓波!我他妈先掐死你!早和你说了不要再和你那些狐朋狗友打交道了,不要再和你那些狐朋狗友打交道了,你他妈到底听不听得进去?早晚有一天他们要害死你!你的朋友除了谭小飞没一个能看的,趁早都断了!”

 

“谭小飞?”张晓波神经敏感起来,“啊?他谭小飞好?操你妈谭小飞那乌龟王八蛋哪点好?他好你跟他过去啊!”

 

陈霆觉得张晓波不可理喻,一脚踹翻了桌子,锅碗瓢盆砸了一地。

 

所幸锅碗瓢盆全是铁器,耐砸,只锅里的面条彻底报废了。

 

那是陈霆好不容易翻箱倒柜倒腾出来的晚饭。

 

陈霆咆哮道:“张晓波,你他妈想怎样啊?是不是要离婚啊?离啊!明天就离!”

 

话堵话,不给对方台阶,也没有人愿意服输。

 

大概就是心和心的距离越来越远,需要大声嘶吼才能把潜藏在刀枪棍棒下的真心传达给对方,以谋求沟通。

 

可这沟通不是妥善沟通,恰恰是最笨的方式,言语伤害最爱的人,以求得心理上诡异的满足。

 

把爱人当作敌人,好似对方越痛苦,自己就越快活。

 

张晓波脸都气青了,犟道:“陈霆。你这个破脾气,谁跟你过谁倒霉!离了好,离了好啊!我他妈早受够了!”

 

“好,可真好!一拍两散啊!你我都解脱!”陈霆抱起小凡,把奶瓶塞进他嘴里,奶瓶里是白开水。

 

张晓波心里有些懊悔,又不甘心就这样示弱,他看了看陈霆的冷脸,踹开门跑了出去。

 

他现在只想离陈霆远点。

 

----------

写炮霆 有种哥哥和弟夫搞在一起了的错觉

感觉对不起麦麦和超超- -、

 

评论(23)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