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归

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

【超霆】有套路的爱情(生子)

第二十五章

项允超的心肺功能渐渐复苏,暂留ICU观察了几天没有感染迹象就转出到了加护病房,由于肺部还在恢复中很难自主供给呼吸,因此不能撤掉氧气罩,只能靠静脉注射营养液维持身体基本需求。

 

陈霆的主治医师说:“如果经济条件允许,你尽量卧床静养到分娩。”


如此一来倒是方便了陈霆,加了一张床和项允超住同一个病房。但一天到晚看着心爱的人不死不活,个中滋味只有当事人能够体会。

 

第六天项允超意识清醒了,或许是眼皮记住了合拢的状态,挣扎许久也无法睁开,躯干更是如同被钢板死死钉在床上,心念百转仍旧巍峨不动,连一个手指关节也弯曲不了。

 

陈霆看着营养液注射进项允超体内,奚落道:“终日靠这些东西吊着,项允超你醒过来看到自己比白斩鸡还不如的身材肯定想死了一了百了。”

 

项允超想:不啊,我醒过来想看看你的样子,好久没见了,你应该不会怪我吧?

 

陈霆沉默良久,黯然道:“你还是起来吧,看你躺着我心里不舒服。”

 

项允超心下暖然,陈霆继续道:“你女儿这几天和你一样没动静,也许你还要白发人送黑发人。”

 

项允超讶异地想:我哪里来的女儿啊?我的库存可都是上缴给你了呀!

 

病房里一下子喧闹起来,项家人争前恐后地凑在病床前说着话,希望唤起项允超的求生意识。


项允超听到父母、哥嫂甚至还有项思婧那个小丫头熟悉的声音,好奇地想马上睁开眼睛问问陈霆怎么和自己的家人打成一片的。

 

不知道过了多久,病房里再次空落落的,只有陈霆一个人低低的说话声,絮絮叨叨的,项允超都不知道陈霆还有这么啰嗦的时候。


陈霆说得口干舌燥,心情落拓道:“我想过了,没有你我当然可以活得很好,但是没什么意思。”

 

陈霆摸了摸项允超苍白的脸,“你女儿如果愿意来看看世界,我就等她出来,然后我去找你好不好?”

 

项允超慌了,你能到哪里找我啊?阿霆你别急啊,我很快就醒了!

 

脸上的手移开了,耳边万籁俱寂,项允超更慌了,拼命和沉重的眼皮作斗争,用力到额角有汗水沁出皮肤。


陈霆看到项允超在流汗,狐疑地碰了碰他的额头,一改之前的冰凉居然开始发热。

 

病房内温度适宜,无缘无故怎么会发热?陈霆煞白着脸将发热和发烧划上等号,随即联想到伤口感染,忙按下呼救铃,脸色比项允超还惨。

 

项允超感觉到一阵急促的脚步,许多双手在自己身上动来动去像摆弄一个破布娃娃。


医生做完检查如释重负道:“病人不出意外今晚就能醒了,这次发热是良性的,说明病人潜意识里不想离开这个世界。”

 

医疗团队撤出了病房,陈霆脸上冰雪初融,“算你还有点良心。”陈霆掀开项允超的被子,小心地避开他左胸口的手术缝线,躺在右边,堪堪挨着项允超,干瘪的心脏一瞬间注满血液。

 

项允超能吸进鼻腔的氧气越来越多,身体上的枷锁一点点解开,终于在黑暗中缓缓睁开了眼睛。他的脖子被固定住无法转动,又苦于躯体重创无法翻身,视线范围内只有朦胧胧的天花板。

 

项允超整颗心充盈着重获新生的喜悦,忍着身体的疲惫不放过这一点点能入眼的陈设,心道:陈霆,我回来了。

 

天才破晓,陈霆最近睡不安稳,早早地就要醒来,醒来后第一时间去看身边的项允超。


他侧着身子看到项允超漆黑星亮的眼眸,思维混乱还没反应过来,嘴角已然笑开了,陈霆翻身坐起来正视项允超,“阿超,你醒了?”

 

项允超使劲地张嘴,所有话被闷在氧气罩里。这张脸还不能很好的动用表情,陈霆却分明感觉到了项允超的焦躁,因而安慰道:“你目前还需要依靠氧气罩呼吸,不用急着说话。”

 

项允超无声道:真好

 

陈霆读懂了项允超的唇语,挑眉道:“糟糕透了,别的本事没有,成天到晚吓唬人。”

 

早晨医生来例行检查,陈霆迅速下了床坐到一边。


医生看到醒着的项允超,惊喜道:“项先生你醒了,真是太好了。不过在肺部恢复呼吸功能之前恐怕你还不能脱离氧气罩,你的肌肉组织尚在休眠状态,后续按摩唤醒一下就没有大碍了。”

 

医生叫来护士帮项允超按摩手臂和腿部肌肉,护士摇高病床床头,下手力道很重,项允超却没有太大感觉,反倒是陈霆忍不住用余光去瞄护士在项允超身上移动的手。

 

陈霆站起来道:“麻烦医生通知一下其他家属。”

 

医生点点头出去了,项允超眼球跟着陈霆转,黏在陈霆身上,在腰腹一带停留的尤其久。


陈霆担心项允超斜着眼不舒服,特意站到了他对面,项允超更放肆地从头看到尾,打扮成大学生模样的陈霆让他无比新奇。

 

项允超艰难地勾勾手指。


陈霆会意走近他,握住他的手。


项允超指尖在陈霆手心点点划划:你身材好像走样了?

 

陈霆蹙眉道:“你倒是有脸说?你看看你自己,身无二两肉,寒碜。”

 

项允超无奈地摇摇头,写道:真好,我还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

 

陈霆瞪着项允超道:“你又说什么混账话?以后不许再说。”

 

项允超仔仔细细地看着陈霆,许久未见陈霆圆润了许多,他恍若隔世却并无久别重逢之感。他写道:“我睡了多久?”

 

“七天。”

 

项允超眨眨眼睛表示知道了,暗中咂舌:才七天?没想到自己身体底子这么好。

 

护士按摩完离开病房,没多久项父项母赶到,项父眼露欣慰。


项母含泪拍掌笑道:“醒了就好……醒了就好,以后别再这样吓妈妈了!允超啊,饿不饿?想吃什么和妈妈说。”

 

项允超又眨了几下眼睛。


项父笑骂道:“你啊年老糊涂了,允超现在这个样子怎么吃东西?”

 

项母点头道:“是我没想到,等允超出院了妈妈给你做!”

 

项允超的精神状态还不算好,睁着眼睛太久十分疲惫,听着听着就小憩起来。


陈霆这时候接到警察局的电话,他走到窗边小声问道:“有结果了么?”

 

“根据陈先生提供的方向我们确实找到了肇事司机。”

 

陈霆心道一声果然,语气逼人道:“警方要怎么处理?”

 

“根据现场痕迹,货车的确违反了交通法规,造成了严重的交通事故,但是事出突然,没有明确的证据指明是肇事者故意伤害,项先生路口急转弯碰毁道路两侧的建筑物也是同等性质的触犯道路安全法。”

 

“刚从项氏碰了一鼻子灰出来,转头就撞了项氏负责人,你告诉我这是意外?”陈霆锁紧眉头,嗤之以鼻道:“这是谋杀?谋杀懂么?”

 

“陈先生你不要激动,我们警方会进一步展开调查……”

 

若是以意外伤人定罪,最多不过大牢里蹲两年。陈霆火大地挂了电话,提脚想踹一脚墙又想起项允超还在休息,悻悻放下脚拨出去一个电话,“阿祥……”陈霆三两句话说明情况,脸上泛着久违的阴戾,恨声道:“……折磨两年,别让他从监狱里活着出来。”

 

陈霆掐断电话,整个病房充斥着阳光的味道,项父项母不知何时已经不在了,他一扭头就看到项允超晕上金黄色的侧脸。

 

陈霆被蛊惑着坐到床边,氧气罩也没有那么碍眼了。


项允超欣欣然睁开眼,勾唇一笑,卷翘纤长的睫毛被眼皮撑上去,眼睛笑成弯弯的月牙状,漆黑的眼眸汇聚万丈星芒。

 

这些星芒投在了陈霆身上。

----------

项少第一句话说的什么?哈哈哈,他不能说话!

下一次更新我不敢保证 下周有点忙 见谅

我要去迪士尼见峰哥啦~


评论(36)

热度(1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