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归

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

【波M】缺心眼的爱情(完结)

第二十四章

Mike顺理成章地住到了张晓波家里。


聚义厅这几年来生意很好,给张晓波带来的盈利足够他生活的比较滋润了。

 

张晓波撑着脑袋看着Mike闭着眼睛砸吧嘴,还沉浸在睡梦中鼻翼一收一缩,他坏心眼地捏住。


Mike鼻子呼吸不过来,张开嘴呼吸又被张晓波用嘴堵住。

 

Mike被憋醒,气恼地睁开眼睛,手握成拳头捶打着张晓波的后背,“唔唔唔唔唔唔!”


张晓波重重地吸了一口Mike的嘴唇,放开他,“起来,你忘了你昨天说要去哪里?”

 

Mike扶着腰坐起来,眼睛下面两团乌青,“还不是怪你!”


张晓波打开衣柜,随便扔了两套衣服到床上,“那你还去不去了?”

 

Mike又倒回床上,拿枕头压住耳朵,“现在几点了啊?”


张晓波回答:“十点了。”

 

Mike猛地弹起来,腰肌过度劳损,酸软得不行,他怒目而视道:“你怎么不早点叫我啊!”


张晓波无辜道:“十点叫你你也怪我,我哪敢再早一点啊?”

 

Mike吃力地爬起来,冲进浴室里,“你快换衣服!”


张晓波看着Mike风风火火的背影,操心道:“你慢一点!实在来不及明天去也行啊,我们日子还长着呢。”

 

回应他的是水流冲刷的声音,张晓波好笑地摇摇头,换好衣服等Mike。


Mike很快冲出来,脸上还带着水珠,马不停蹄地抓起衣服往身上套。


张晓波把他抓到身前,拿衣袖搽干净他脸上的水珠,帮他扯了扯衣服,“别急,票我已经买好了。”

 

Mike惊喜地啵了张晓波一下,“晓波你真好!”

 

“只不过现在带学生证也没用了,不知道某人还会不会心疼多出来的一半票价?”

 

Mike想起当初,感慨道:“要是我知道下一次是这么多年后的话,当时就该和你进去。”

 

张晓波安慰道:“好了,别想了,我们走吧。”


Mike振作起来,“好在还有机会。”

 

张晓波牵住Mike的手就要往外走。


Mike看到他干裂的嘴唇,又跑回床头,“你等我一下!”他拉出床头柜的抽屉翻翻找找。


床头的书掉在地上展开,一片银杏叶从褶皱的书卷中翻飞而出,静静地落在地上。


早已枯黄风干。

 

Mike找到唇膏,注意到银杏叶,他握着叶柄捡起来,疑惑道:“晓波你还喜欢做标本啊?”


张晓波从Mike手里接过叶子,记忆被拉扯回那个有点灰暗的秋天。


这枚曾经金黄色的叶子是他在监狱里唯一的光亮。

 

他仔仔细细地看了几眼,把它扔进垃圾桶里,“没必要再留着了。”

 

Mike也想起来北京满街道的银杏树和见证他们第一次接吻的银杏树,他从垃圾桶里捡出叶子,又夹回书里放回原位,“留着吧!”


Mike拿润唇膏在张晓波嘴上涂了一层,把手伸进他掌心,眉眼弯弯地冲他笑,“我们走吧。”

 

张晓波从进游乐场就一直铁青着脸,周围高空作业带来的尖叫让他背后冷汗直冒。


Mike指着呼啸而过的过山车兴奋道:“晓波,我们去坐那个吧!”

 

张晓波僵硬道:“好啊,但我们先去那里好不好?”


顺着张晓波的手指望过去,是一座缓慢循环的摩天轮,Mike心道:没想到晓波还挺浪漫的。于是和张晓波坐上了摩天轮。

 

张晓波正襟危坐,随着高度一点点增加,脸上的肌肉都快结成块了。


Mike跪坐在椅子上,扶住玻璃往外面看,“晓波,这里看出去风景很好啊,如果是晚上,万家灯火一定很壮观,我们晚上再来坐一次吧?”

 

张晓波如临大敌,抓住膝盖道:“啊?好……好啊。”


Mike兴奋劲过了,终于察觉到了不对,手背贴着张晓波的额头,“晓波你怎么了,不舒服么?脸色怎么这么难看?”

 

张晓波拿下Mike的手,“我没事。”


Mike注意到张晓波看着底下双眼发直,猜测道:“晓波你该不会是恐高吧?”

 

张晓波被戳穿,狼狈地看着Mike。


Mike忍俊不禁,“哈哈哈,居然是真的恐高?还以为你天不怕地不怕呢!”


张晓波气结,扣住Mike脖子咬住他的嘴唇,舌头横冲直撞,掠夺着Mike的气息,让他不仅笑不出来,甚至喘不过气来。

 

摩天轮不急不躁,箱子晃悠着掠过圆的最顶端,又向着地面靠近。


张晓波松嘴,眼珠子盯在Mike脸上。


Mike哼哼唧唧,不再提他恐高的事情。

 

下了摩天轮,张晓波视死如归地拽着Mike走向过山车,脚步十分沉重。

 

Mike想了想有哪些不高的娱乐设施,扯住张晓波停下来,“我突然想去鬼屋,过山车估计没什么意思,和摩天轮也差不多。”


张晓波如释重负,“那就鬼屋吧。”

 

该游乐场的鬼屋以迷宫著称,有的人十分钟能出来,有的人只能到闭馆被工作人员拎出来。


张晓波牵着Mike步入幽深的石道。


鬼火影影倬倬。


Mike眯着眼睛揪紧张晓波的手,好奇又害怕。

 

倒吊的长舌鬼从头顶掠过,舌头还碰到了Mike的脸,“啊——”Mike吓得尖叫出声,直接扑到张晓波怀里。


张晓波牢牢锁住他,“别怕别怕,只是道具而已。”

 

Mike点点头,干脆闭上眼睛,眼不见为净。


又走了一会,Mike稍稍定下心来,脚踝突然被一只手握住,九分裤包不住脚踝,冰凉的触感令人毛骨悚然。Mike势急心慌,另一只脚死命踩着那只手往下蹬。

 

“啊——”又是一声惨叫,手的主人飞快地缩回手,心里默默流泪:工伤,这是工伤!今天一定要老板加钱!

 

Mike巴在张晓波身上终于跌跌撞撞地走出了鬼屋。重见光亮,Mike深吸了一口气,“我以后再也不要来了!”

 

避开惊悚和高空,两个人也愉快地玩了半天,二人十指紧扣,很有情调地散步到了Mike的奶茶店。

 

陈霆站在关着的奶茶店门口。


Mike下意识松开了张晓波的手,“阿……阿哥你怎么来了?”

 

“我来看看我阿弟还要提前预约?”见张晓波当着自己的面又把Mike的手握住,陈霆皱眉道:“你就不能放过我阿弟?”

 

张晓波痞气地笑了笑,“最难消受美人恩啊!何况我答应你的已经做到了。”


陈霆简直想大打出手!

 

Mike问道:“晓波,你答应了我阿哥什么?”


张晓波温柔道:“答应你阿哥一定要好好照顾你这个傻仔啊。”

 

“又说人家傻……”Mike心里甜甜的,面上却瘪嘴,“什么啊,明明都是我在照顾你!”

 

陈霆愣住,好像这样鲜活的Mike看起来才真实,皱着的眉头慢慢舒展开,“张晓波你回避一下,我想和Mike谈谈。”

 

得,开罪不起。


张晓波走开一段距离,百无聊赖地盯着聊天的哥俩。

 

陈霆问道:“就是他了?不改了?”


Mike执拗道:“阿哥说过的,只要大学毕业我还坚持就会答应的。”

 

陈霆道:“傻仔,你怎么就死脑筋呢?那个愣头青浑身毛病,你偏要吊死在这颗歪脖子树上,还看他哪哪都好。”


Mike笑道:“哥,你看允超哥的时候也是这样的,虽然你们之前闹得很不愉快,可你心里早就原谅他了。”

 

陈霆不自在道:“别拿我和你比,我教不出你这样没出息的阿弟,穷追不舍死缠烂打。”


Mike觉得喜欢就追不算没出息,认真道:“晓波看着大大咧咧的,心里却没什么安全感,胆子很小,我不逼他一把,我们就真的没有未来了。”

 

“他现在会替别人考虑了,也温柔多了,但我更愿意他对我坦诚一点,不温柔也没关系,我想让他知道,不管他用什么态度对待我,我都不会离他而去。”Mike继续道:“我能感觉到他只是自尊心强,害怕难过都不喜欢说出来,但是谈恋爱怎么能藏着掖着、猜来猜去呢?他不说,我来说。”

 

陈霆瞳孔微缩,自认比不上Mike,“便宜那小子了,要是他以后欺负你,尽管告诉阿哥!阿哥帮你出气!”

 

Mike转头看向张晓波。


张晓波远远地似乎能感应到,也看着Mike。


Mike酒窝深陷,“我会过得很好的。”

 

Mike送走了陈霆,邀请他来北京小住,并承诺会经常回香港看看。

 

张晓波问道:“你哥他没意见了?”


Mike嗔道:“阿哥人很好的!”


张晓波笑笑不置可否,有些事Mike没必要知道。

 

Mike抱住张晓波胳膊走在萧瑟的秋风中,“晓波,我们明天去看看你爸爸,好么?”

 

张晓波沉吟片刻,摘下被风吹到Mike头顶的银杏树叶,“好。”

 

你有没有深爱过?推翻全世界只要一个他?


----------

完结了 有点小激动

明天你们是想看番外还是直接超霆?



评论(33)

热度(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