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归

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

【峰霆AU】你好,威廉(中)

人格分裂梗 慎入

----------

(中)

陈伟霆是个小画家,最喜欢把自己闷在房间里不吃不喝地创作,现在他放下了手中的画笔,盯着画板想:难道和人同居真的是个错误的选择么?

 

陈伟霆推门而出,客厅又碎了一个和昨天一模一样的花瓶,也不知道到底哪里来的这么多花瓶可以砸,陈霆推搡着何瀚,“你小子想弄死我?”

 

何瀚辩解道:“我没有,这里有这么多人,你凭什么断定是我出卖了你的行踪?”

 

陈霆指着陈婷婷问:“是你么?”陈婷婷摇头,陈霆又指着陈伟霆问:“是你么?”陈伟霆完全摸不着头绪,莫名其妙道:“你们在说什么?”

 

陈霆捏住何瀚的下巴,“不是她,不是他,最恨我的就是你了,怪我捅破你的龌蹉心思?”

 

何瀚掰着陈霆的手指,可惜蜉蝣撼树,纹丝不动,“你有证据么?陈霆你以为自己是谁?说来说去都是你在说,欲加之罪何患无辞?”

 

陈霆的手下移,捏住了何瀚的脖颈,五指越收越紧,面目上有施虐的快感,“何瀚,嘴硬的人是不会得到恩典的。”

 

陈婷婷吓得后退,离得远远的,手捂住嘴,“杀人啊!”

 

陈伟霆冲上去抓住陈霆的手腕,“霆哥,霆哥!有话好好说,你会杀了他的,陈霆,你会杀了他的!”

 

“杀了他不好么?你和李易峰在一起多久了,他就觊觎李易峰多久了,陈伟霆,你只是装作不知道,你难道不怨恨么?不想将何瀚和陈婷婷除之而后快么?”

 

陈霆诡谲道:“只要你点头,我帮你啊!”

 

陈伟霆拼命拉扯着陈霆的手,“不是的,我没有我没有!我没有……”不知不觉,泪如雨下,顺着下巴滴滴答答浸湿了衣领。

 

何瀚面色涨红,乌黑的眼球上翻,几欲失去生气,陈伟霆突然大喊大叫起来,“啊——为什么?为什么要这样?刚开始不都好好的么?为什么要互相伤害?为什么各有各的自私?为什么啊?”

 

陈婷婷放下捂住嘴的手,阴笑道:“都是你,陈伟霆,你不该存在的。”她步步逼近,面容越发骇人,“陈伟霆,你才是我们中的叛徒!”

 

陈霆的手还在收紧,何瀚的脚有离地的趋势,陈伟霆情急下拿起烟灰缸对着陈霆的脑袋拍过去,陈霆一个踉跄歪倒在地,怒不可遏道:“陈伟霆,你也想和我作对?和我作对是不会有好下场的!”

 

陈伟霆跌跌撞撞地挪了两步,指着陈霆歇斯底里道:“疯子,你是个疯子!”

 

天地开始旋转,阳光温煦转为惨白,周遭又灰蒙蒙地笼罩下来,房间地基动荡,墙面摇摇晃晃着靠拢,把陈伟霆锁在其中,陈霆、何瀚、陈婷婷的笑脸浮动很快替换成穷凶极恶的面孔,陈伟霆终于承受不住了,半阖着眼跌进汹涌的浪潮里。

 

跌进越来越深的海里,陈伟霆快不能呼吸了,“威廉?威廉你醒醒。”

 

是谁?谁在叫我?我好累,不要再叫我了!

 

“威廉……”可是这个声音好温柔,好温柔,我想看看它主人的样子。陈伟霆挣扎的几念之间,对于李易峰是煎熬的几个日夜,终于陈伟霆睁开眼,干涩的眼珠锁定李易峰长出些许胡茬的脸,“峰峰,你这样好丑哦……”

 

李易峰喜极而泣,用自己的胡茬扎陈伟霆柔软的手心,“丑死你个没良心的,吓死我了!”

 

陈伟霆作势要坐起来,李易峰摇高病床的靠背,坐在床头环住陈伟霆的肩膀关切道:“威廉,还有哪里不舒服?饿不饿?”

 

陈伟霆乖巧地摇摇头,紧紧攥着李易峰的衣襟,突然想起了晕倒前的那幕,紧张道:“峰峰,何瀚没事吧?”

 

李易峰表情一瞬间极其怪异,很快恢复了如沐春风的笑容,“你放心,你们一起送到医院来的,他只有短暂窒息,已经没事了。”

 

陈伟霆放下心来,“那就好,真的是太吓人了,陈霆怎么会变成这样?以前有人欺负我们,他都会教训回去,有他在,我总是觉得很有安全感……”

 

李易峰拍抚着陈伟霆,不知道怎么开口。陈伟霆继续道:“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你争我斗,甚至下了杀手,我们哪里有什么深仇大恨?”

 

李易峰亲亲陈伟霆的太阳穴,“威廉,听我说,不是你的错,你现在太累了,别想这些好么?乖,先睡一觉。”

 

陈伟霆确实有些疲惫,像是在泥地里跋涉了两万五千里。他勾住李易峰的小拇指,软糯糯道:“要峰峰陪我。”

 

李易峰放下床板,帮陈伟霆压实被角,爱怜地亲吻他的额头,“我就在这里,乖,放心睡。”

 

陈伟霆睡着之后,李易峰来到医生办公室,医生叫姜伯年,李易峰问道:“医生,陈伟霆的病症有解决的办法么?”

 

姜伯年道:“他过得太痛苦了,所以宁愿封闭自我,从精神层面解离开来,也因此丧失了自我的整体性,说到底,这些事情都是他一个人做的。”

 

李易峰默了一会,又问:“有彻底根治的办法么?”

 

姜伯年叹气道:“我和你说实话,很难,关键是要从心理上给他力量,此类患者敏感多疑、无法连贯思考、极容易失去逻辑,所以心理格外脆弱,一时不察反而会导致治疗倒退。”

 

李易峰沉重道:“我能做什么?”

 

姜伯年安慰道:“既然你能洞察全部的病象,说明你有高于他们的逻辑思考能力,你也不要太悲观,多陪陪他,痊愈后完全不复发的概率还是有的。”

 

李易峰谢过医生,重新坐到陈伟霆的病床前,轻柔仔细地撩开陈伟霆额角睡乱了的发丝,“威廉,你要努力,你一定可以战胜他们的。”

 

陈伟霆醒来的时候正对上李易峰深情的眼神,忍不住笑开了,“峰峰,我现在好多了,你别担心了哦。”

 

李易峰整理着陈伟霆的衣服,“再休息一会我们就回家?”

 

陈伟霆掀开被子,穿好鞋子,把手插进李易峰手心里,“现在就走,这里好压抑,像监狱一样。”

 

“好。”李易峰牵着陈伟霆的手走出医院,推开医院的门,外面雾蒙蒙的,仔细看才发现是一处悬崖,陈伟霆震惊地看着深不见底的悬崖和漂浮的云翳,颤声道:“峰峰!峰峰这是怎么回事?我们是不是出不去了?”

 

李易峰不知道陈伟霆看到了什么,他伸手罩住了陈伟霆的眼睛,搂紧他的腰,“不要怕,靠着我,威廉你抱紧我,我带你出去。”

 

李易峰带着陈伟霆跨出一步,陈伟霆死死闭着眼睛不敢睁开,他分明感觉到了呼啸的风和自己失重的下落,“啊——”

 

“好了,没事了,威廉睁开眼。”在李易峰温柔的鼓励下,陈伟霆睁开眼,眼前正是他租住的公寓,他怔愣道:“峰峰你是神仙么?”

 

李易峰点了点陈伟霆的鼻头,“我是,专门来保护我的威廉小王子的。”

 

陈伟霆笑得眉眼弯弯,两个人进了公寓,其余三人一齐坐在沙发上,李易峰脸上的笑容僵硬住,“大家还在啊……”

 

陈霆横眉冷对,“我们不在是应该死了么?”

 

陈伟霆暖场道:“峰峰是没想到这个时间大家都没有出去。”气氛已然冷凝,陈伟霆尴尬地推着李易峰进了自己房间,总算能喘口气了,“峰峰,你别在意啊,霆哥以前不是这样的。”

 

李易峰吻住陈伟霆,“好了,他与我无关,我不会放在心上。”

 

陈伟霆脸红红,手臂环在李易峰脖颈上,双腿吊上李易峰的腰,“峰峰我想要……”

 

李易峰含着笑埋进陈伟霆颈窝里舔吻,手掌揉捏着他挺翘的臀瓣,突然陈婷婷推门而入,一盆冷水兜头泼到火热交缠的两个人身上,陈婷婷把水盆砸到地上,“你们两个不要脸!”

 

陈伟霆全身湿淋淋的,不可置信道:“陈婷婷,你他妈发什么疯?”

 

陈婷婷反而哭起来,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越哭越大声。李易峰和陈伟霆面面相觑,陈伟霆从李易峰身上下来,无奈道:“婷婷,我知道你也喜欢峰峰,但你不能夺人所爱、强人所难对么?”

 

陈婷婷咬住嘴唇,泪珠子扑簌簌地滚落,看了李易峰良久,道:“我怀孕了!”然后转身跑了。 

----------

又到了不愿意出门、不愿意伸出一根手指的季节

大家要注意身体


评论(21)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