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归

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

【峰霆AU】逆位(灵魂互换)END

第十章

救护车对于当代人不够威严,闹市区车水马龙,饶是有警车开路,也磕磕绊绊着难以连贯前行。

 

前车往前蹭了蹭,救护车立刻松开手刹跟上,前车却又不动了,医护人员使劲地遥望几公里外的医院。徒然。

 

李易峰醒了。

 

他不可置信地坐起来,除了头一阵犯疼,全身上下皆是无碍。他把手支到眼前,摊开又握紧,这是李易峰的手!

 

李易峰连滚带爬地跑到随行护士边上,恐惧地问:“威廉……和我一起的人呢?”

 

护士让开位置,指了指移动病床上的人。

 

脚是灌了铅一般沉重,李易峰一步步靠近陈伟霆。

 

苍白的被单上,陈伟霆面色青紫,上身的衣服被脱下来,取而代之的是一层又一层密集的纱布,纱布被染得有些红,这红还在蔓延。

 

血没有止住。

 

李易峰如鲠在喉,“他怎么样?”

 

护士直言不讳道:“不太好。心脏骤停过几次,心率越来越慢,可能需要电击。但是病人伤在胸口,电击势必会造成二次伤害,当务之急是尽快到达医院接受更加全面的治疗。”

 

李易峰扶住床沿,眼神一寸一寸滑过陈伟霆的眉眼,柔软好看的头发全是灰尘。

 

为什么呀,明明该死的是我,该死的从来都是李易峰。

 

上一次,或者称之为上一辈子,陈伟霆是死于车祸。好不容易,李易峰才和陈伟霆兜兜转转修成正果,第一次约会就遭遇飞来横祸。

 

至此,李易峰如同行尸走肉一般,直到遇到一个女生。

 

女生捧着一叠塔罗牌,画着妖艳的妆,头发是惹眼的紫红。女孩抬起头,美瞳直径骇人得不行,阳光下,黑洞洞两只眼要把人吸进去。“同学,你可能需要我的帮助。”

 

李易峰冷笑,“谁都帮不了我。”

 

女孩诡异道:“神秘的古娜拉黑暗之神指引我找到你,你是否深陷求而不得又苦于无法挣脱?我能帮你,只要取走你一件无关紧要的东西。”

 

李易峰鄙夷地看了杀马特少女一眼,提步就走。

 

女孩愤怒地眯起眼睛,从牌堆里抽出一张牌,她举起牌对着李易峰的背影。

 

塔罗牌从女孩手里消失,飞射到李易峰手里,一张逆位的高塔。

 

李易峰捏着牌,转过身看着女孩,“你真能帮我?”

 

女孩轻蔑地笑了笑,“愚蠢。你的心明明想要相信,却又把自己困在过往贫瘠的认知范畴里,你没见过,所以不敢轻信。”

 

李易峰走到女孩面前,“你想要什么?”

 

女孩愉悦地撩了撩头发,“庸碌的芸芸众生无论怎么尝试,还是无法逃脱宿命,而我就喜欢看你们苦苦挣扎,一次次希望落空后的迷人样子。”

 

聊胜于无,有办法就说明有希望,李易峰不在乎是否以徒劳无功收场。

 

李易峰问:“我要怎么做?”

 

女孩道:“什么都不用做,你只需要等。高塔会带领你到命运转折的地方。”

 

李易峰谢过后离去。

 

女孩神神叨叨道:“虚无缥缈、可望不可即的高塔啊,没有人知道它什么时候会倾倒。”

 

所以李易峰时时刻刻提防,好怕一不留神,陈伟霆又被突然出现在视野里的车辆夺取了生命。但命运的可贵恰恰在于变幻莫测,从没有既定的方向。

 

救护车终于驶到医院,李易峰焦急地等在急救室门口。

 

有人冲出病房,喊道:“准备电击!”

 

时间过去很久了,门时不时打开,有人进去,又有人出来,没有人带来好消息。

 

渐渐地,李易峰有些麻木不仁,跌坐在角落里,头靠着墙。上一次也是如此,等着等着,再也没有消息。

 

手术中的红灯熄灭了,一众医生护士走出来,带着头罩口罩,看不到表情。

 

李易峰撑着地板爬起来,腿完全麻痹了,又摔回地面。他不管不顾地一步一摔爬到医生面前,哑着嗓子问:“他……怎么样?”

 

医生摇摇头,沉痛道:“我们尽力了,节哀顺变。”

 

门口的人慢慢散开,半阖的门里留一个护士给陈伟霆盖上白布,仿佛给他这一生拉上帷幕。

 

李易峰冲进去,一把推开护士,掀开白布。

 

陈伟霆安安静静地闭着眼睛,宁静而安详。

 

“混蛋。”李易峰细致地摸着陈伟霆的脸,“你又把我丢下了。为什么不把我一起带走呢?”

 

护士立在一旁不吱声。

 

在恍若静止的时间洪流中,李易峰捧着一颗濒临枯槁的心脏,无比具体地想到自杀。

 

&&&

 

李易峰发了疯一般在学校寻找那个杀马特女孩。

 

女孩还在原地摆一个摊位,见到李易峰,扬眉笑道:“你体会到人生转折中的魅力了么?”

 

李易峰面无表情道:“求你帮我。”

 

女孩摆摆手,“我还能怎么帮你?”

 

李易峰直勾勾地盯着女孩浓黑的眼瞳,“我不想他死,至于我,怎样都可以。”

 

女孩咯咯笑了,拨弄着尖尖的指甲,“再来一次,或许还是走向这样的结局。”

 

“无所谓。一次不行就两次,两次不行就三次,总有一次是可以让威廉活下来的。”

 

女孩拒绝道:“不行。我不是做慈善的,你拿着我的魔法反复尝试,没有一点损失,这不公平。”

 

“怎么会没有损失。”李易峰按着胸口苦笑,“你有什么需要的么?”

 

女孩细细凝视李易峰,“每重来一次,我就拿走你一项特质如何?”

 

李易峰爽快道:“好”

 

“喂喂,你还没问我特质是什么呢!你所有好的品质我都会拿走,最后你会变成得一无所有、万人唾弃。”

 

“好。”

 

&&&

 

陈伟霆扭捏地走到李易峰面前,低下头,小声道:“李易峰,我喜欢你。”

 

吴亦凡远远看到,咬着牙不再去看。他的伟霆,终于还是鼓起勇气走向另一个人了。

 

李易峰露出一个玩世不恭的笑,一只手抬起陈伟霆的下巴左右端详,“啧啧,长得不错,可惜我是直男。”

 

陈伟霆看着李易峰的眼睛,“峰峰……”

 

“男人和男人,……会不会得病啊?”李易峰甩开陈伟霆的下巴,双手插兜,刻板又冷漠,眉眼刀刻般锐利,汇集着阴戾。


人人都说,李校草换了副心肠,不温柔、不平易近人了。

 

李易峰路过陈伟霆。

 

陈伟霆一屁股坐在花坛边沿上,手握成拳,被羞辱的悲愤在胸膛蔓延开。


恐怖的世界犹如涨潮般,轰然澎湃着攻击他。

 

吴亦凡跑过来,抱着安慰道:“伟霆,我们不和死面瘫计较,他那种人活该孤独终老……”

 

陈伟霆推开吴亦凡跑开,越跑越快,不知道跑向哪里。

 

李易峰拐过弯,换了个表情。小树林里狂风四起,摧枯拉朽,呼号着要把一字排开的林木撞断。

 

他想:如果所有苦难的根源都是我,就让李易峰离陈伟霆越远越好。

 

李易峰来到顶楼,这里的风景很开阔,可以看到前方高低不一的楼房,和路道九曲蜿蜒的车龙。天还未暗,霓虹就一闪一闪,闪进李易峰眼睛里,闪得他眼花缭乱。

 

“威廉……,我好想你……威廉。”雾气氤氲着瞳孔,李易峰闭了闭眼,封闭的空间给他足够的安全感,他抽噎着滑下几行泪。

 

陈伟霆后退一步,脚跟撞到铁门,划破静谧。

 

李易峰抹掉眼泪,迅速转身,“威……陈伟霆,你怎么在这里?”

 

眼眶泛红的李易峰,比以往更触动陈伟霆。他沉下气,郑重地走到李易峰面前,“李易峰,我也叫威廉,你可以爱我么?”

 

不可以三个字停在嘴边,好难说出口。

 

陈伟霆再接再厉道:“我不要你立刻爱上我,慢慢来好么?至少给我一个机会,多久我都愿意等。”

 

李易峰狼狈地别过脸,“我不喜欢你,你等多久,我还是……”

 

陈伟霆捧住李易峰的脸,用嘴唇死死堵住自己不爱听的话。

 

李易峰费好大力才推开陈伟霆,慌不择路,一溜烟跑出了天台。

 

陈伟霆舔舔嘴唇,眯了眯眼睛,“你迟早是我的。”


END

 

----------

狗血三部曲之三:开放式结局

空荡荡的家比宿舍还冷 伸出手打字真是一种酷刑

峰霆AU很长一段时间不会再写了 下一篇预选

姜希宇X何瀚 or 简溪X梁宝晴

 

评论(5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