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归

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

【张晓波X陈霆】爱情往事(生子)END

这是我近半年来最暖最甜的一章 至少我这么觉得= =我很喜欢 希望你们也是

----------

第六章

张小凡小时候对父亲的印象特别单薄,一年几乎只有寒暑假见两次,每一次都不超过一个月,经常是从别人的嘴里听闻父亲的事迹。

 

好的。坏的。慢慢拼凑出一个比较具体的形象。

 

小小的张小凡不明白,他问陈霆,“爹地,为什么别人的爸爸每天都回家,我的爸爸要逢年过节才回家啊?”

 

陈霆笑了笑,点点张小凡的鼻子,“因为爸爸要养活你啊。”

 

张小凡似懂非懂,刚开始还吵着每天问爸爸什么时候回来,陈霆总回答快了快了。渐渐的,张小凡问的少了,因为他有些看出来陈霆不喜欢自己问张晓波什么时候回来。

 

时间一晃好多年,张小凡上了初中,一家三口才终于长长久久地住在一起。

 

张小凡过年放假,大包小包地提回家,张晓波下厨,给张小凡准备了一顿丰盛的晚餐。

 

张小凡自己打了一碗饭,一本满足地大快朵颐,问道:“爸爸,爹地你们怎么不吃饭啊?”

 

陈霆坐在餐桌上一动不动。

 

张晓波把饭推到陈霆面前,道:“阿霆,先吃饭。”

 

陈霆看了眼饭,不为所动。

 

张晓波腆着脸道:“霆哥霆哥,小凡面前给个面子!再说我牌还没戒呢,你犯不着把饭给戒了吧?”

 

张小凡已经呼噜下去半碗饭,腮帮子鼓鼓的,“爸,你又打牌啊?”

 

张晓波解释道:“不是,你又不是不知道你爸我就这么点爱好?再说了,我每次就打半个小时啊,你爹一摆脸色我就收手,又不赌命,玩个气氛嘛。”

 

陈霆质问道:“平时我懒得管你,今天我说没说要去接小凡回家?你打半个小时,赶到学校人都没一个了!”

 

张晓波不好意思道:“我这不是记错放学时间了么?小凡学校也真是的,平时五点钟放学,临了放假怎么就提前了呢。”

 

张小凡腹诽:我就说今天怎么没来接我,还以为自己爸不疼爹不爱了呢!

 

陈霆道:“你早点去等着就等不住是吧?非要时间掐的准准的?平时没看你多有时间观念啊!”

 

张晓波噎住,陈霆从来都是辩论的一把好手,他求饶道:“阿霆,你可饶了我吧,我错了还不行么?以后都听你的,我不敢了。”

 

张小凡吃完饭,好整以暇地看着张晓波和陈霆闹腾,时不时吃个草莓。

 

张晓波给张小凡使眼色,张小凡撇撇嘴,捻起草莓往陈霆嘴里送了一个。

 

陈霆张开嘴吃下去。

 

张小凡劝道:“我爸就那德行,爹地你这么多年了还看不清啊?”

 

张晓波急了,“诶!臭小子,我是你爸还是你是我爸?”

 

陈霆不赞同道:“小凡,你怎么能这么说你爸?书都读哪里去了?”

 

张小凡哭笑不得,发觉这里根本没有他说话的余地,这两人感情好着呢。

 

陈霆端起饭要吃,张晓波眼疾手快夺过来,“饭凉了,我给你换过。”张晓波屁颠屁颠地又去打了碗饭,殷勤地放到陈霆手里,连筷子也准备好。

 

陈霆接过来,伸筷子夹了一块水煮肉片放进嘴里。

 

张晓波期待地问:“我手艺有没有进步?”

 

张小凡囔囔道:“爸,你可别卖弄了,你那手艺还不如我呢!”

 

张晓波削了张小凡一巴掌,“没大没小!我看你刚不吃的挺开心的么?现在知道不好吃了?”

 

张小凡嘟囔道:“我那是饿了,和你做的好不好没关系!”

 

陈霆又夹了一筷子,吃了两口饭,抿唇道:“有进步。”

 

张晓波眼睛亮亮的,顿时光芒万丈,比餐桌上方的吊灯还亮,他刹那间精神头十足,热情地给陈霆布菜,荤素搭配,把陈霆的饭碗垒得跟小山丘似得。

 

陈霆看似细嚼慢咽,其实速度很快,“好了,你管自己吃饭。”

 

“得嘞!”张晓波这才去给自己打饭,坐在陈霆边上,自己吃一口菜又给陈霆夹一筷子菜。

 

&&&

 

张晓波和陈霆洗完澡躺在床上,张晓波问:“阿霆你还生气么?”

 

陈霆枕着手臂看天花板,“这么多年了,我还不知道你?你是真的改了,要是搁从前那种来法,我打的你连你妈都不认识。”

 

张晓波侧躺着靠过去,“我早就忘记我妈长什么样了。”

 

陈霆斜眼瞥张晓波,“波儿,你记不记得你那时候什么熊样?赌博就像玩命,恨不得死在牌桌上。”

 

张晓波深感惭愧,眼珠子左瞄右看,“我那不是年轻不懂事嘛!”

 

陈霆嘲笑道:“你现在就懂事了?你看看连你儿子也奚落你。”

 

张晓波哼哼两声,“要不是看着他从你肚子里出来,我真要怀疑是不是哪里捡来的!有这么和他老子说话的么?”

 

“你早些时候不也成天和你爸呛?就数你最不服管教。”陈霆默了一会,又道:“小凡心里是想和你亲近,早些年你走南闯北忙生计,他每天守着点问我爸爸去哪了,爸爸怎么还不回来,那模样真挺让人心疼的。”

 

张晓波叹了一口气,搂住陈霆肩膀,“我知道的。”

 

为了缓解气氛,张晓波猛然翻身压在陈霆身上,“你还真别只说我,你还记不记得你那时候,举了个扁担就死命砸侯晓杰家门?他魂都给你吓飞了!”

 

“你要是争气,我愿意丢那个人?”陈霆抬头看张晓波,这么多年,张晓波还是老样子,一张脸最嫩,走出去都像张小凡哥哥。

 

张晓波伸手摸陈霆的下嘴唇,“要不是有你,我真就废了。”

 

陈霆仰起下巴去寻张晓波嘴唇,张晓波轻笑着低头覆上去,一只手伸进陈霆衣服里摸。

 

张晓波的手有些凉,陈霆被冰到,骂道:“少了个肾这么不顶用,被子里躺这么久都捂不暖!”

 

张晓波咬住陈霆脖颈间一点点软肉磨磨牙,“谁说我不顶用了?你都用了这么多年了,品质有保证的!”

 

陈霆展开手臂撩起张晓波的睡衣,手在张晓波背后来回打着圈抚摸,张晓波后背虽说是温热的,但比起陈霆的手还是有些偏凉,陈霆心中不爽,又抱紧了一些。

 

张晓波舒服地呻吟出声,“阿霆,你好暖啊……但你有个更暖的地方,我好想进去……”

 

陈霆从不是什么放不开的人,拧了张晓波一把就把腿打开。

 

“我套子还没拿!”

 

“不用了,直接来。”

 

亲吻或者是肢体接触都是最基层的亲密,灵与肉交融,接纳和被接纳才是真正的极致享受。一具结实的肉体压倒在另一具充满力量的男性躯体上,或白皙或蜜色的脊背因剧烈冲撞不断分泌流淌下湿热的汗水。

 

张晓波埋头苦干,咬着牙往更深更热的地方捅,“妈的……陈霆,我肾好不好?你说好不好?”

 

陈霆不服输道:“波儿……啊……再来!用力啊……没吃饭啊?啊……”声音都沙哑破碎,还要逞强。

 

张晓波气结,吃奶的劲都使出来,弄得陈霆张口都是支离破碎的话,断断续续听不清楚。

 

最后两个人都瘫倒在床上,筋疲力尽。

 

张晓波问:“霆哥觉着还行么?”

 

陈霆答:“马马虎虎吧。”

 

张晓波咬了陈霆一口,伸手拉开床头柜,摸索了半天。

 

陈霆狐疑道:“干嘛呢?”

 

张晓波把拳头伸到陈霆眼前,珍重且郑重地打开,白灿白灿的两枚指环静悄悄地躺在手心。

 

当初那家店早就没了,也不知道是搬了还是倒闭了,但是这枚戒指简单大方的款式一直牢牢铭刻在张晓波心里,他这些年到处跑业务,每跑一个城市就要去看看银饰。

 

后来他不是没有给陈霆买过戒指,但是他始终觉得这一枚是与众不同的。

 

张晓波拿起陈霆的手,将陈霆无名指上的钻戒取下来,为他带上这枚银戒,“阿霆,这枚戒指是我欠你的。”

 

陈霆疑问地看着他,张晓波笑了笑给自己也戴上,“这是情侣对戒,但是只有男女款,我买了两对,把女戒给丢了,我们这样也算情侣款。”

 

陈霆踢了张晓波一脚,“快二十年了,还好意思说情侣。”

 

张晓波抿着嘴笑,握住陈霆的手,戒指和戒指碰在一起,发出清脆的声响。

 

似乎是心与心触碰的声音。

 

END

评论(18)

热度(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