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归

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

【姜希宇X何瀚】温柔有偿

第二章

姜希宇如常坐在书房读报纸。保姆唐阿姨拿着药、端着水杯走进来,药装在小药皿里递到姜希宇嘴边,“希宇该吃药了。”

 

姜希宇别过头,视线还缠连在报纸上。

 

“只要吃一口就好了,不然你妈妈知道了,我又要有麻烦了。”唐阿姨手往前伸了伸,想要将药塞到姜希宇嘴里。

 

姜希宇看都不看一眼,手肘往上一顶,药倒翻在地上,水杯里的水兜头浇到唐阿姨脸上。

 

唐阿姨用力把杯子放到桌子上,擦了擦脸,喊道:“姜希宇!你!”

 

姜希宇捏着报纸,眼睛看着地面,“就算生气,也不可以表现出来,要忍耐。”

 

唐阿姨指着姜希宇,道:“姜希宇!你又要跟我斗是不是?”

 

姜希宇紧张地眨了眨眼睛,放下报纸钻到桌子底下。

 

唐阿姨骂道:“希宇!你给我出来!你以为躲着就没事了?你不出来我就不管你了!”

 

胡钟秀环胸走进室内,唐阿姨愤怒地拿起杯子往外走,撞了个正着。唐阿姨畏缩了一下,小小声道:“太太……”胡钟秀伸手指了指门口,唐阿姨只好低着脑袋走出去。

 

“希宇……”胡钟秀走近坐到姜希宇身边,“怎么又不吃药了?你要有什么事情就说出来,你说生气那就是生气,你说不满那就是不满,别人都要依着你。”

 

姜希宇搓了搓膝盖,“希宇今天背了书读了报纸,希宇很乖,希宇不用吃药。”

 

胡钟秀摸摸姜希宇的脑袋,问道:“希宇一个人在家是不是很无聊?”

 

姜希宇抿了抿嘴唇,终于看了胡钟秀一眼,“家里还有唐阿姨,希宇不是一个人,可是希宇很无聊。”

 

胡钟秀心思转了转,“妈妈让何瀚来陪你玩儿好么?”

 

姜希宇歪歪头,一脸迷茫。胡钟秀提醒道:“希宇不记得了?是宴会上的何哥哥。”

 

姜希宇想起来后瞪大眼睛,期待地看着胡钟秀,“可以么?”

 

胡钟秀弹了一下姜希宇的额头,“当然可以啦,希宇喜欢什么只管告诉妈妈。”

 

&&&

 

何瀚没想到胡钟秀会真的约见自己,宽慰的同时暗暗打起十二分精神,换了套更加矜贵笔挺的西装,发型、领结皆是一丝不苟。

 

何瀚坐在咖啡厅二楼雅座读了好几遍拟定的合约,胡钟秀才姗姗来迟,明明有所图谋,偏要给个下马威,以显示高人一等。

 

胡钟秀拉开沙发椅坐下,笑道:“不好意思我来迟了。”笑容里没有分毫抱歉的意思。

 

谈判不露怯,何瀚快速把合约书收回到公文包里,“胡董客气了,何某也不过刚到。”

 

胡钟秀点了点头,“我们开始谈吧。”

 

何瀚这才装模作样慢慢从公文包里拿出合约书放到胡钟秀面前,“还请胡董过目。”

 

胡钟秀翻开合约书一目十行,合拢放下后道:“不错。”

 

何瀚脸上的笑容略微僵硬住,眸色顿时很淡。

 

胡钟秀双手交握放在桌子上,“何瀚,我儿子很喜欢你。”

 

何瀚扯了扯嘴角,“荣幸至极,不知胡董是否不满意何某拟定的策划?您有哪里不满尽可以说。”

 

胡钟秀定定地盯着何瀚的脸,心里确有些赞叹这艳绝的面皮,她微笑着摇了摇头,“我很满意,但我另外还有一个条件。”

 

何瀚松了口气,“您说。”

 

“我说了我儿子很喜欢你,不知道姜氏和何氏要合作多久,我希望你能在这段时间陪陪他。”胡钟秀顿了顿,“搬到我家住。”

 

策划案一旦真的推行,何氏酒庄的酒打上了姜氏的标签,这个合作即将是十年二十年乃至一辈子都无法终止的。何瀚皱了皱眉道:“姜少爷喜欢男人?”

 

胡钟秀道:“我不管他喜欢男人还是女人,他高兴最重要。”

 

何瀚斟酌了一下,问:“不知道是怎么个陪法?”

 

胡钟秀面不改色道:“这就要看我儿子有多喜欢你了。”

 

“胡董能否容我考虑一下?”何瀚往沙发椅里靠了靠,眉头打了死结,他不确定是否真要为自己犯的一个错误赔上他作为男人的尊严。

 

胡钟秀笑意加深,“我的儿子我最清楚不过了,今天喜欢金鱼愿意养两天,明天又喜欢兔子,金鱼就丢在角落里。他喜欢的东西千千万,我可没有耐心一个个等。”说罢,胡钟秀将合约书推还到何瀚面前,站起来往外走。

 

“胡董留步!”何瀚咬牙叫住胡钟秀,“何某愿意的。”

 

胡钟秀露出得逞的笑容,转过头来却收敛住,“希宇是单纯不是傻,他分得清楚假意还是真心,如果你惹他难过了,我不会放过你的。”

 

左右不过是一个不完全行为能力人,能把自己怎么样?何瀚忍住脾气,赔笑道:“何某分得清轻重。”

 

胡钟秀颐指气使道:“今天就和我回去吧,有空再回家收拾东西。”

 

胡钟秀的语气分明不容拒绝,何瀚只能一退再退,他本就没有资本拒绝,从一开始这场谈判成功与否就在胡钟秀一念之间。

 

何瀚跟着胡钟秀坐上了车,他透过铮亮的玻璃窗看外头灰扑扑的景。何家只剩下何家大公子何瀚和何家二公子何慕,何慕结婚后不住在何家大宅,那空落落、毫无人气的大宅不回去也罢。

 

他何瀚犯下的错,就让他何瀚来偿还,不必牵连其他。

 

胡钟秀带着何瀚进了家门,唐阿姨迎上来招呼道:“太太回来啦?现在正好要开饭了。”她指着何瀚问:“这位先生怎么称呼?”

 

胡钟秀道:“何瀚何先生。他会在姜家住一段时间,你给他收拾一个房间,要挨近希宇那间,现在就去。”

 

唐阿姨颔首,爬上楼去收拾房间。

 

胡钟秀先是昂首走到姜希宇房门前,拧开门把后开始猫着步往里走,“希宇?希宇?妈妈的小宝贝又藏哪了?”

 

紧随其后的何瀚有些诧异,外人眼前雷厉风行的胡董一瞬间粉碎,她也不过是一个平凡的母亲。

 

胡钟秀在床边上找到坐在地上的姜希宇,“希宇怎么待在这里啊?来,你看看妈妈叫了谁来家里陪你。”

 

姜希宇呆呆地抬头,顺着一双纤细的腿往上看,看到了何瀚的脸,眼睛一亮道:“何哥哥!”

 

何瀚蹲下身,伸出手,“希宇你好,我是何瀚。”

 

姜希宇探出一根食指碰了碰何瀚的手指,又触电般收回,支支吾吾道:“何哥哥你好,我是姜希宇。”

 

胡钟秀叹了一口气,“希宇可从来没这样和妈妈说过话。好了,儿子,现在和何哥哥一起去吃饭吧。”

 

姜希宇站起来,低着头走了两步又退回来,局促道:“希宇带何哥哥去吃饭。”

 

好乖。

 

何瀚终于放下心来,认为姜希宇之于他毫无攻击性,他找回了在何慕身上没有体会过的、为人兄长的感觉。他握住姜希宇的手,跟在姜希宇身后,配合道:“我跟着你走。”

 

姜希宇不敢回头看何瀚,手指在何瀚掌心动来动去,怎么放都觉得不自在。不自在、不舒服大可以甩开,但姜希宇一想到这是何瀚的手,便有些不愿任性。

 

何瀚掌心被挠的痒痒的,感觉到姜希宇的手心甚至在冒汗,他笑了笑将手握得更紧。

 

坐在餐桌上,胡钟秀夹了一大块鱼肉开始给姜希宇挑刺,“希宇最喜欢吃鲫鱼,但是鲫鱼多刺,希宇不能直接吃,需要帮他把刺挑出来。何瀚,记住了,你以后也要这么做。”胡钟秀挑好刺将小碗放到姜希宇手边。

 

姜希宇自然地夹起鱼肉往嘴里送。

 

何瀚建议道:“胡董,希宇呢就像小孩子一样,这些事情小孩子一开始也不会,但是慢慢就学会了,不学就永远不会,您应该教会他自理。”

 

“我不用你来教。”胡钟秀筷子一横,敲在碗上,“你只需要记住希宇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就够了。现在给希宇夹菜。”

 

何瀚眼神凛冽了一瞬,想到寄人篱下又按捺住,夹了一筷子西红柿鸡蛋放到姜希宇碗里。

 

姜希宇看到碗里红艳艳的一大块,扁了扁嘴放下筷子,“西红柿,不好吃的。”

 

胡钟秀冷声道:“希宇喜欢吃带西红柿味的鸡蛋但不喜欢西红柿。不会就学,不知道就问,何瀚,这些不用我教吧?”

 

何瀚捏紧椅边,生怕自己气不过站起来和胡钟秀对着干。

 

姜希宇把西红柿挑出来,扬起笑脸道:“何哥哥,这样希宇就可以吃了。”

 

治愈系笑容驱尽何瀚的怒气。何瀚松开手,展眉道:“希宇真聪明。”


评论(26)

热度(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