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归

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

【超霆】有套路的爱情(生子)

第一章

偌大的礼堂里,俊男美女的组合站在高台上接受众人的恭维和祝福,脸上粉饰着得体的笑容。


男方弯下腰为女方轻轻戴上订婚戒指。


娇俏的女郎笑得越发明媚,没看到她低着头的准新郎背对着人群摘下了无懈可击的面具。

 

项允超迅速变换表情直起身,计算好嘴角的弧度,对着文采姗道:“走吧,去敬酒。”他支起手臂,下巴戳了戳台下示意。


文采姗自然地扶上项允超的臂弯,一同端着高脚杯下台走向第一桌宾客。


项允超的父母亲双双笑出了褶子,等着儿子和准儿媳来见礼。

 

红毯尽头的门被人踹开,场上的宾客齐刷刷地看向来人。


两队黑衣人操着铁棍整齐有序地进入会场,一脸凶相的壮年男人缓缓走在两支队伍中间。

 

七八个保安追到门口,一人挨了一棍子,不敢再造次。

 

全场的人站起来,三两个熟识的抱成团,一时间喧闹得不成样子。


项允杰、安少成、尹定强围到项允超身边问道:“允超,这怎么回事?”


项允超推开文采姗的手,皱着眉道:“你们帮我稳住宾客的情绪,这些人交给我解决。”

 

“你要小心!”

 

项允超不慌不忙地踱步到壮年男人面前,“阿栋,好久不见。”他伸手指了指密密麻麻的黑衣人,撇嘴道:“怎么一来就给我带这么大的见面礼?”

 

阿栋仇视地看着项允超道:“你他妈就是个畜生!阿霆出院还没有多久,你竟然欢天喜地的在这办喜事!”

 

项允超笑着摇摇头,一脸困惑道:“我不知道这二者之间,啧……有什么不可并行性么?”


阿栋从小跟着兄弟直来直往,就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的人,当下气得揪住项允超的领带,一拳就要对着他的脸招呼上去。

 

拳头在项允超鼻梁正前方被挡下来。


阿栋吃惊地看着陈霆道:“阿霆你怎么来了?就知道阿祥办事不牢靠,嘴上没个把门!”

 

陈霆松开阿栋的拳头,“回去!”

 

阿栋不忿道:“阿霆!项允超这么对你,你忍得了,我忍不下去!”

 

陈霆眼底古井无波,“我说回去!”

 

旁边的项允超噗嗤一声笑出来,“你们两个唱戏呢?还来我的订婚宴上唱,是想给我助助兴么?”


阿栋没忍住,一拳砸过去。


项允超侧身躲过,逼近陈霆道:“好聚好散,我们没必要闹得这么难看,以后见面还能做个朋友,霆哥你说呢?”

 

陈霆冷笑道:“我们市井混混高攀不起项总裁,哦,不对,现在是项董事长了。”

 

文采姗远远地看到阿栋要打项允超,踩着恨天高扑到项允超身边,双手拉扯着他的西装,“允超没事吧?”


项允超安抚地握住文采姗的手拍慰,“我没事。”

 

陈霆看到文采姗无名指上的戒指,绷着脸捏紧自己胸前的衣服,半响才拽出一根链子,甩到项允超脸上,“没想到所谓的家传戒指还有第二枚?不值钱的东西,我就不要了。”说完陈霆转身就要离去。

 

项允超低头震惊地看到红毯上小小的指环,他弯腰捡起来,指腹摩挲着指环的边缘,想:难怪我怎么也找不到,最后只能伪造了一个,怎么会在他手里,难道是我送给他的?

 

想到这里项允超追出去,抓住陈霆的手,捏着戒指举起来,“我的戒指为什么会在你手里?你是在哪里找到的?”

 

陈霆突然笑开了,甩开项允超的手道:“没料到项董事长年纪轻轻,脑子却有毛病,还是去看医生吧,我就不奉陪了。”

 

项允超收拢手心,看着陈霆的背影,把坚硬的指环压进肉里。

 

文采姗出来就看到项允超孤零零地站在大堂,关切地问道:“允超你怎么了?我们回去吧?亲朋好友还在等着我们敬酒呢。”

 

项允超扯了扯嘴角道:“敬酒?不必了,订婚宴取消。”

 

文采姗如遭重击,“允超你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明白?”


项允超脱下西装外套甩在地上,“我说取消!听懂了么?”项允超扯松了领带,皮鞋踩过西装。

 

文采姗喊道:“项允超!不是你追得我么?你说取消就取消,请来的客人怎么办?现在搞得我就像个笑话!”

 

项允超回头,嘲笑道:“文执行长,我什么时候说过我在追你?”

 

文采姗回想起他们认识不久时的对话。她问:“项允超你是想追我呢,还是想帮安少成得到我的支持?或者二者皆是?”


项允超模棱两可道:“文执行长真是冰雪聪明啊。”

 

“哈哈哈,是我太自信了。”文采姗捂着嘴流泪,“你滚,项允超你滚!”

 

项允超无所谓地摆摆手,掏出车钥匙,驱车离去。


安少成已然拿到了人间美味集团的继承权,文采姗没有了利用价值,可有可无,要是没有今天这场闹剧,不过是娶个女人回家,项允超没有意见。

 

可是现在他的心乱了。

 

陈霆为什么会有我的戒指?我和他不仅仅是露水情缘么?


项允超想不明白,他大开着车窗。狠命踩着油门,性能极好的跑车提速很快,飞驰着漂移在公路上。


后面有警车跟上来,不断按着喇叭,“前面的车停下来,你已经超过限速百分之八十了!”

 

项允超拨了个电话,“徐俊,你到公司门口等我。”不等电话那头反应就挂了电话。

 

项允超在天宇集团门口急刹车,把车钥匙丢给等在那里的徐俊,“后面跟着的苍蝇处理一下,车开到车库里,我在办公室等你。”

 

徐俊办好事情,半个小时后才进到办公室,项允超看了看表,“半个钟头,徐俊你可以退休了。”

 

徐俊苦着脸道:“我的董事长啊,你今天不是订婚么?怎么还有工夫来折腾我啊!”


项允超单边眉毛挑了一下。


徐俊马上改口道:“不是,我是说少爷还有什么吩咐么?”

 

项允超把腿架到办公桌上,摸着嘴唇问道:“知道陈霆么?”

 

徐俊忙不迭地点头,“知道,少爷你还和人家好过一阵子呢!”

 

项允超问:“怎么个好法?”

 

徐俊眼珠子转了转,“特别好的时候可以随意出入你的办公室,他有你别墅的备用钥匙,少爷说过陈霆的意思就是你的意思。”

 

项允超放下腿,不可置信道:“我真的这么说?”

 

徐俊表忠心道:“借我两个胆子我也不敢骗少爷您啊!”他说:“不过少爷你真的一点都不记得了?这忘性可以啊,难怪人家都说有钱人凉薄。”见项允超瞪他,赶紧补充道:“何况少爷你又有钱又帅呢!可谓是有钱人中的翘楚!不花心简直对不起老天爷赏饭吃!你看,从以前的孔小姐再到现在的文小姐、陈先生,哪一个不对你死心塌地的?”

 

项允超略过徐俊的油腔滑调,摸摸鼻子道:“我和陈霆是怎么分手的?”

 

徐俊回答:“没听你提过,估计就是不了了之吧,陈霆还来公司找过你,就在你刚认识文小姐的时候,按照你的意思都说你不在。”

 

项允超一拍桌子,怒道:“我什么时候说过我的意思?还是说,你已经可以擅自揣测我的意思了?”

 

徐俊最怕项允超发飙,连忙辩驳道:“是老董事长告诉我的!说是你的意思。”

 

项允超几乎一瞬间就想明白了,父亲这是在阻止自己见到陈霆。如果事实和他们的说法都对的上,父亲没必要横生枝节,除非……

 

项允超站起来,表情讳莫如深,“徐俊你查查陈霆现在……”项允超重新坐下来,“不,不用了。”


他深锁着眉头想:就算我爱过他,我有必要想起来么?那段记忆值得我放弃现今拥有的一切么?我项允超会真心爱上一个人么?

 

如果找到真相会让自己更加为难,不如趁现在当断则断。

 

“徐俊你出去吧。”项允超吐出一口气,他承认自己自私得可以,他需要好好想想。


----------

不许骂我小老板渣!

也别问我 为什么Mike不能生 他阿哥能生

另外,我不再是那个能日更的我了

答应我,爱我别走



评论(38)

热度(2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