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归

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

【超霆】有套路的爱情(生子)

第十九章

项父得知项允超今天会带着陈霆回来,一大早就严阵以待,和项母一起穿上了许久不穿的正装,还喝令项允杰和方咏咏一定要把大儿子项念杰和小女儿项思婧从学校接回来吃晚饭。

 

飞机降落时遇到了强风,机舱里有些颠簸,陈霆按捺着胃里的呕吐感,脸色憋得发白。


项允超取出塑料袋,打开递到陈霆嘴下,“阿霆,别忍着,想吐就吐吧。”

 

陈霆眉头紧了又紧,弯腰“呕”了好几声却什么也吐不出来。


项允超心疼地拍着他的后背,低头一下一下亲吻陈霆冒冷汗的侧脸,“都怪我……”

 

陈霆直起腰,喝了口热水,“我体质不好与你何干?”

 

项允超张张嘴刚想说话,广播提示道:航班已经抵达,请乘客带好随身物品有序下机。


项允超抿住嘴唇,取下随身行李箱,另一只手伸到陈霆眼前,“阿霆,等其他人走完我们再走吧?”

 

陈霆把手插进项允超摊开的掌心里。


项允超立刻握紧,直到人流变得稀稀拉拉,才牵着陈霆的手,小心地把他护在身前。

 

要是搁在过往,陈霆一定会推开项允超并且奚落他一番,但不知怀孕是否会导致心思变得细腻脆弱,项允超此时此刻的这份体贴让他十分受用。

 

碍于陈霆身体不适,项允超一路上不断提醒来接机的徐俊降低车速。


徐俊把着方向盘眼睛直视前方,不敢多看陈霆一眼,腹诽道:少爷哪里又带回来一个小情人,还挺宝贝,而且和陈霆长的一模一样,就是穿着打扮大相径庭。

 

项家一家人雕塑一般坐着等了两个钟头,饭菜热了三回。


项父一拍沙发站起来,怒道:“不像话!第一次上门拜访就要长辈等这么久!”

 

项允杰背过身微信轰炸项允超没有得到一条回复,只好和方咏咏一起坐着不敢吭声。

 

项思婧从小就喜欢对自己好又帅到没边的小叔叔,瘪着嘴问道:“小叔叔是不是要带婶婶回来啦?那他以后是不是不能娶思婧了?”

 

项父横眉竖挑,“怎么教孩子的?谁告诉她姓陈的是她婶婶?”

 

方咏咏把项思婧抱到怀里,大气都不敢出一声,“小孩子不懂事,爸你就当笑话听听,别往心里去。”


项允杰掐了一把项思婧的小脸以示警告,“不许和爷爷乱说话知道么?小叔叔永远是你的小叔叔。”

 

小姑娘豆大的眼泪就这么下来了,委屈巴巴地说:“我想嫁给小叔叔!”

 

项允超揽着陈霆按响了门铃。


项父抬起下巴正襟危坐,项母也撇下了唇角。


方咏咏跑去开门,看到项允超如同看到了救星,“允超,你终于来了!”指了指里面小声道:“别惹爸妈生气,好好说知道么?”

 

项允超微笑点头,捏了捏陈霆的肩膀道:“还请霆哥多担待。”

 

陈霆把项允超的手从肩膀上抖下去,和他保持了一段距离,“进去吧。”

 

方咏咏第一次见陈霆,陈霆穿着套头卫衣,刘海顺毛,看着就讨人喜欢,当下松了一口气,接过项允超手中的行李放到边上,领着两人走到客厅。

 

项允超和陈霆站到众人面前,项允超指着陈霆开口道:“爸,妈,我回来了,这是陈霆。”

 

项父眼珠子差点瞪出来,努力掐着沙发稳住长辈仪态,上上下下地打量陈霆,陈霆眉目比当初柔和不少,刘海封印住肃杀的气场,穿的又年轻,不知道的人还以为是项允超从哪里拐来了一个大学生。

 

“陈霆?”

 

陈霆颔首,“是我,伯父又见面了。”

 

项允杰和项母也是见过陈霆的,同样震惊不已。


项思婧看到小叔叔,从沙发上跳下来扑过去抱住项允超膝盖,脸躲在项允超裤管后面偷瞄陈霆,声音还有些哽咽,“小叔叔,这个就是小婶婶啊?他怎么……怎么长得比思婧好看啊!”

 

“他是要和小叔叔过一辈子的人。”项允超弯腰把项思婧抱起来,擦擦她未干的泪痕,“思婧怎么哭了?谁惹你不高兴了?”

 

项思婧咬住项允超的手指头,“你!”

 

陈霆凉凉地看着项允超。


项允超还若无所觉地哄着项思婧。


看得项允杰尴尬症都犯了,咳了一声道:“挺晚了,想必大家都饿了吧?既然允超回来了,那吃饭吧?”

 

项父拍着沙发站起来,径直往厨房走去。


方咏咏从项允超怀里接过项思婧。


项允超反应过来,讨好地拉开一个位置,等着陈霆落座。

 

陈霆当着项家人的面不好落项允超面子,坐了下去。


项允超跟着坐下,众人等项父夹了第一筷子的菜才纷纷动起筷子。

 

一桌子摆了十几个菜,荤腥有度却大部分不合陈霆口味,项允超挑挑选选夹了一些陈霆可以吃的放进他碗边的小碟子里,陈霆从始至终低着头只捡着自己碟子里的吃。


项父看在眼里,筷子拍在桌子上,冷哼道:“一个大男人,惯得他!”

 

项母附和道:“怎么这么娇气?我们家允超少爷做惯了,一时新鲜照顾照顾你,你还指望他伺候你一辈子?”

 

项允超在桌布下来回安抚地摸着陈霆的大腿,辩解道:“爸妈,陈霆他身体不……”

 

陈霆掐了项允超一把,笑道:“是我的错。”他往项允超碗里夹了几筷子鱼肉,“你不用管我,我有手有脚还吃不了饭了?”

 

项允超吃掉鱼肉,打圆场道:“鲜而不腥,这一定是嫂子的手笔吧?”

 

方咏咏配合道:“我就记得你喜欢吃这个,没想到陈霆也记着,喜欢你就多吃一点!”

 

陈霆吃了两口饭把筷子上蘸着的鱼汁也吃了进去,反胃来的凶猛,他咬紧牙关又多吃了两口饭。


项父看到陈霆难看的脸色,以为他对自己有意见,不满道:“陈霆,你要钱有钱、要势有势,到底图我儿子什么?”

 

项允超喝道:“爸!我带陈霆回来是想让我的家人能接受我选择的伴侣,不是为了让你们侮辱他的!”

 

项父气急败坏道:“我才说了他几句?你就要这样和你爸唱反调?我看你是鬼迷心窍了!你让陈霆穿成这样有什么用?内里还不是一样!”

 

陈霆捏紧项允超的手,“伯父,以前由于我的原因导致阿超陷入险境是我不对,我现在已经脱离黑社会了,希望伯父能够不计前嫌。”

 

项父从鼻子里“嗤”了一声,“脱离黑社会?你除了打架还会什么?以后岂不是要靠允超养!”

 

项允超站起来道:“陈霆,我们走,没什么好说的了,你不用为了我受这份气。”

 

项父暴跳如雷道,“滚!你滚出去就永远别回来!”

 

陈霆拦住项允超,不卑不亢道:“伯父,我陈霆好歹也是港大毕业的,没有堕落到要吃软饭的地步。”

 

“爸,看来反而是你的儿子要靠别人养了。”项允超勾唇道:“阿霆,我以后无家无业,还请你不要嫌弃。”

 

项允杰道:“我清闲了好几年了,早就不懂公司那点子事了,允超走了只能让爸顶上了。”

 

项母深知儿子和丈夫一个牛脾气,话堵话,谁都不肯让步,谁都下不来台,她对陈霆的怨气来自于儿子差点离开人世,现在若是逼走了项允超也等同于失去了儿子。


自古父母和孩子的争执,又有几个父母能赢呢?

 

 “谁都别吵了,我年纪大了,就想着儿孙能一起好好吃个饭,好好过日子。”项母叹了口气,对着项父说道:“老头子,就让我吃个安生饭吧。”

 

项思婧也哭喊道:“爷爷不要赶小叔叔走!不要赶小叔叔走!”

 

项父忍着怒气坐好。


项允杰赶紧打眼神示意项允超坐下。


项允超还不肯妥协,被陈霆拉着才坐回去。

 

一顿饭大家都吃的闷声不吭,做到了究极意义的食不言。

----------

大家夜宵吃什么?


评论(54)

热度(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