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归

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

【超凯】导演(生子)

第五章

 

项允超有些狼狈地告辞,坐在车里点了一支烟,浓稠的夜色里,路灯更微弱了。

 

项允超眼神有点迷离,指尖缝隙里袅袅上升的烟雾模糊了他的视线,象征着苏凯文的那盏灯火已经熄灭了。他猛地吸了一口烟,鼻周缭绕着浓郁的烟草气,突然将才烧了半截的香烟按灭在车载烟灰缸里。

 

车窗大开,灌进来的风慢慢从温热到凛冽,车是好车,连发动机极速运转的声音也很悦耳。

 

太心急了,同时高估了自己的定力。苏凯文说到臭小鬼时的表情坚韧且温柔,项允超忍不住嫉妒,也忍不住欲念。

 

忍,心如刃割,但不得不忍。

 

接下来两周,项允超把自己埋进了工作里,这些公务都处理过一次,再来一次更是得心应手。

 

捕猎最适宜松弛有度,算算冷得差不多了,于是在校方打电话邀请自己做演讲的时候,项允超客套了两句就答应了,还特地提前一天到学校观光,收获了一堆少男少女倾慕的眼神,最后找到苏凯文办公室去的时候,已经快五点了。

 

苏凯文不在,臭小鬼坐在苏凯文的办公椅上。

 

项允超刚扭头打算走人,想了想,又停下来,臭小鬼在苏凯文心里很重要,也就意味着是一条捷径。

 

小白已经看到项允超了,摆着小腿,仰着小脸,“你是那天那个叔叔嘛?”

 

臭小鬼脑袋还没有椅背高,项允超走过去两步,扶着办公桌弯下腰,友好地伸出手,“又见面了,我叫项允超。”

 

小白歪歪头,大眼睛眨巴眨巴,“项叔叔,你来找daddy嘛?”

 

项允超点头,“可是他好像不在。”

 

小白捏住项允超的手,软软道:“daddy很快就下课了,叔叔和小白一起等一等。”

 

项允超莞尔道:“好。”

 

小白往里坐了坐,拉着项允超晃了晃,“叔叔你也坐。”

 

项允超扬起眉,从善如流地挨着小朋友坐下,手臂习惯性搭在把手上,就好像抱着小白一样。

 

小白扭着头看他,突然赞叹道:“项叔叔是超级大帅哥哟。”

 

项允超伸手想捏捏小白的脸蛋,快碰到的时候顿住,“叔叔可以捏一下么?”

 

小白皱了皱鼻子,脸小幅度地挪了挪,“只可以捏一下噢。”

 

项允超轻轻捏了捏还带着点婴儿肥、柔软而又细滑的小脸蛋,问:“为什么daddy给你取名叫小白啊?我记得有个动画片,里面的宠物狗和你一个名字。”

 

“是蜡笔小新啦,daddy说我从出生就好白喔,比大家都白,所以就叫我小白。”小白嘟着嘴,“幼儿园的小朋友们都拿这个笑话我,讨厌死了!我有和daddy说不喜欢这个名字,可是daddy会好难过,我是小男子汉了,我不能惹daddy不高兴。”

 

项允超又捏了他一下,“真乖。”

 

小白气得挥起拳头打项允超,“都说了只可以捏一下!”

 

项允超作举手投降状,“我跟小白道歉好不好?”

 

小白傲娇地扬了扬下巴,“那就原谅你好了。”

 

项允超笑了笑,突然想起来小时候项允杰也总是说自己皮肤白,同一个娘胎里出来的,项允杰一晒就黑,一黑就糙,偏偏项允超跟牛奶里洗出来的一样,哪怕年近三十,只要面目柔和些,活像个大学校草。

 

项允超问:“你的大名叫什么?”

 

小白道:“苏……”

 

边上有个三十出头的老师站起来往这边看,“小白今天怎么这么活泼啊?平时都不愿意和阿姨说说话的。”

 

小白抓了抓头发,“这是我daddy的朋友噢。”

 

“我和你daddy是同事,也是朋友啊。”

 

小白苦恼地看了项允超一会,捏着手指道:“因为项叔叔好看,除了daddy,他最好看了。”

 

办公室哄笑一片,问话的老师坐回去,摇头晃脑道:“童言无忌,童言无忌啊。”

 

很轻微的“咕噜声”,项允超还是捕捉到了,指了指小朋友的小肚子,笑道:“是不是饿了?走,叔叔带你去吃好吃的。”

 

小白眼里流出渴望,指头扒拉着裤子,“daddy说不可以走出办公室的。”

 

项允超站起来,对着小白伸出手,“daddy的意思是小白不可以一个人随便走出办公室,但是现在我们是两个人啊,我会打电话告诉你daddy的,好不好?”

 

小白犹豫地看向项允超,项允超一直鼓励地看着他,终于他还是骨碌碌跳下办公椅,小手抓紧项允超一根手指头。

 

项允超勾勾手指,和小白相视一笑,路过另一个办公桌的时候,吩咐道:“我先带小白走了,等凯文回来,你帮我转告一下。”

 

项允超的语气、神态有种上位者的高人一等,被指派了任务的老师下意识点了点头。

 

项允超带着小白往外走,为了照顾小朋友,脚步放的很慢,“小白想要吃什么?”

 

小白道:“只能吃一点点,如果吃饱了,回家就吃不下饭了。”

 

两个人进了附近的甜品店,项允超把小白视线多停留过几秒的图片统统点了一遍。

 

小白不满道:“项叔叔太浪费了。”

 

项允超和气道:“不止你要吃,项叔叔也要的啊,等daddy来了,就有三个人共同战斗了。”

 

“项叔叔也喜欢吃甜的么?”小白这才心情好起来,拿着小勺子挖下来一块蛋糕,送进嘴里,幸福地眯起眼睛。

 

项允超散漫地看了看桌上的甜食,“喜欢……当然喜欢。”

 

小白边吃边说道:“daddy很喜欢吃甜甜的东西,每次吃一小口就很开心,虽然没有笑,但是我看得出来。”

 

项允超愣了愣,“他喜欢吃这些?”

 

小白想当然地点点头。

 

项允超一窒:苏凯文喜欢甜食?那为什么从来吃一口就停下来?神色也说不上惬意。

 

项允超恍惚地挖了一小块蛋糕放进嘴里,还没有咀嚼,就慢慢化开了,随着吞咽进入了喉咙,甜得有点发腻了。

 

小孩子嘴巴小,吃东西的时候难免堆在嘴边,小白本来要拿张纸巾擦嘴,突然看到项允超傻乎乎的样子,恶作剧心起,凑上去,吧唧一口亲在项允超的脸颊上。

 

项允超回过神,眉头刚要往下皱,立刻拗成上挑,随后微微低下头,干笑道:“调皮。”

 

小白得意地翘起嘴,满足地吃完了一个蛋糕。

 

项允超侧过脸,手指夹着餐巾抹掉脸颊上的奶油,使劲地搓了搓。眼帘垂着,密而长的睫毛搭在下眼睑,眼尾拉得很长,嘴唇因为抿着显得尤其寡薄。

 

餐巾在手里揉成团,进了废物篓。

 

项允超之前给苏凯文发了甜品店地址,苏凯文担心得不行,一下课就往这儿赶,看到小白后马上叫了一声,“小白。”

 

小白放下勺子,蹦蹦跳跳地,小跑着扑进苏凯文怀里。

 

项允超抚了抚衬衫上的褶皱,笑道:“干嘛这种表情,我难道会吃了小白么?”项允超走过去,揉了揉小白的脑袋,“小白,我会吃了你么?”

 

小白从项允超的手掌下挣出来,“我的发型被你弄坏啦!”

 

项允超哈哈大笑,苏凯文错愕地看看小白,又看看项允超,不明白为什么就一会儿功夫,他们关系居然好成了这样。

 

小白把苏凯文往座位上拖,“daddy你尝尝这个,就在学校附近,我们都没有发现,这里的东西好好吃。”

 

甜品店装潢雅致,高堂阔院,天还没黑,就关上窗拉着帘子,打着饶有情调的光。苏凯文无奈地摇摇头,就是知道味道好,他也消费不起。

 

项允超指着自己刚刚尝过的那盘,附和道:“试试吧,这个黄油蛋糕还不错。”

 

苏凯文道:“这是半烤芝士。”

 

项允超略带思索地看着苏凯文,“是么?长得都差不多。”

 

“黄油是牛奶里提出来的脂肪,女孩子怕发胖,一般甜品店都不会用黄油的。”

 

项允超失笑道:“不愧是老师。”

 

苏凯文道:“小白打扰你了,我该带他回家了,他还有功课要做。”

 

项允超不赞同道:“这么小的孩子,上小学了没有?还没有的话做什么功课?揠苗助长,过犹不及。”

 

苏凯文掐掐手心,“今天的甜品,我付吧。”

 

项允超淡淡道:“我以为苏老师已经忘了欠我的那顿饭了。”

 

苏凯文确实忘了,这时被项允超提起,略微有些尴尬,“下次吧,你今天来学校找我?”

 

“校方请我来做演讲,明天,今天提前来了解一下环境。”

 

“原来你就是教导主任说的成功人士。”

 

项允超摸摸下巴,“算不算成功,还有待商榷。”

 

苏凯文茫然道:“嗯?”

 

“没什么,既然你现在不想吃,浪费了又可惜,就打包吧。”项允超看出苏凯文始终和自己有些疏离,虽然挫败,但也不至于继续上赶着找不痛快。

 

他叫来服务生,让人把没动过的七八碟甜品打包好,留了苏凯文的地址,送货上门。

 

“允超。”苏凯文懊恼道:“不用了,小孩子吃这么多甜食会蛀牙。”

 

服务生挂着甜美的笑,“不会的,我们家的甜品都是精加工的,不含有蔗糖和碳水化合物。”

 

“小白说你也喜欢。”项允超直直地盯着苏凯文,面无表情道:“我还有事,就先走了。”他径直往外走,懒懒地举起右手,背对着苏凯文挥了一下,然后就没力气似得自然垂落。

 

等项允超走了一会,苏凯文委婉地询问服务员甜品能不能不送,被礼貌回绝多次后才放弃。

 

他拉着小白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事重重地叹了口气,项允超大概被他的不识相惹怒了。

 

小白带着哭腔道:“daddy不要生气,小白以后再也不随便跑出去了……”

 

苏凯文蹲下身,望着小白,“小白喜欢项叔叔么?”

 

小白怯怯地看着苏凯文,犹豫了一会,摇头。

 

“小白如果撒谎,daddy才会真的生气。”

 

“喜……喜欢。”

 

苏凯文恍惚地问:“为什么?”

 

“项叔叔好看、亲切,他和别人都不一样。”

 

苏凯文顺着头发摸了摸小白的后脑,抱着他用力地吸了一口气,好似在汲取某种能量。

----------

 @李英俊钦点菜头贵  大俊生日快乐哈,虽然是常规更新,但我是因为你特地码的!

 

评论(10)

热度(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