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归

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

【峰霆】飞来横祸

第一章

 

《国民couple养成记》敲定了嘉宾,节目组买了个热搜广告位,但显然是浪费钱了,公布没五分钟就被顶到了第一。

 

趁着综艺大潮,萝卜台赶紧策划了一档恋爱类节目,一开始拟邀了五对国民度、讨论度极高的国民cp,集齐了已婚夫夫、恋爱夫夫、荧幕夫夫,说是要从中挑选投票最高的三对。

 

网友抠脚的抠脚,吃瓜的吃瓜,附加嘲讽技能毫不留情。

 

拟邀嘛,我们都懂的,最后能请来一对就是导演组尽力了。

 

可现在大家看着萝卜台首发,各大明星官博纷纷转发的官宣,路人喜闻乐见,粉黑却按耐不住了。

 

@国民couple养成记V:你是凉凉深秋的暖阳,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三对国民cp@陈深@张启山@李易峰@William威廉陈伟霆@大明星苏星宇@江洋导演 会有怎样与众不同的故事呢?和你在一起,每一天都被期待!

 

@都说了我不追星:前排留给深山,从一而终,他们让我相信爱情。

 

@峰少正面上我:峰哥开心就好……【委屈】

 

@饱饱啊姓李的不是好人啊:呵呵,饱饱永远是属于女皇的!我宁愿我饱饱去约炮!

 

@你是我的小星星:卧槽!导演什么时候也要出来做真人秀圈人气了?合作了一部电影,吃了几次饭就跟个狗屁膏药似的,甩也甩不掉!【怒火】【怒火】【怒火】

 

@峰霆今天结婚了么?:快了【doge】

 

@初恋也疯狂:男一号和导演也能算荧幕情侣?女一号和男二号是死了么?

 

……

 

陈伟霆刷了会微博,忍无可忍地把手机拍在桌子上。

 

大伦连忙问:“祖宗啊,又怎么了?”

 

陈伟霆拉着脸道:“公司非要我去参加个什么鬼综艺,这下好了,我以后和李易峰扯不清了。”

 

大伦无奈道:“你们现在是恋爱关系,本来也就扯不清。”

 

陈伟霆火冒三丈,怒吼道:“屁个恋爱!我粉丝都知道姓李的不是好人!”

 

事情是这样的。

 

陈伟霆上部戏杀青开庆功宴,就在剧组宾馆的包厢里,所以大伦就没跟去,陈伟霆喝了两杯酒,散场的时候已经意识不清了,强撑着扶墙进了电梯。

 

整个剧组只有他和导演住在顶楼,导演饭后还有节目,所以电梯到顶楼之后,里面只有陈伟霆。

 

他跌跌撞撞地在走廊里找自己的房间,然后记忆就停在这里。

 

第二天再回复神智的时候,他躺在一条肌肉结实的手臂上,眼前是白花花的胸膛。

 

浑身都痛,身后异物感醒目。

 

傻逼都知道,这是被人睡了。

 

睡他的人是李易峰。

 

陈伟霆和李易峰的交集就是三年前合作了一部戏,那时候陈伟霆还没红,只能在李易峰男一的戏里演个戏份不多,人设吸粉的男五号。后来陈伟霆也红了,娱乐圈素有王不见王的惯例,两个人最多也就是在各大颁奖典礼见一面,位置都隔得老远。

 

什么国民校草!什么仪态满分!

 

趁人之危!畜生不如!

 

本来这件事也就到这里了,陈伟霆吃了个哑巴亏,只能打落牙齿和血吞。

 

结果第二天第一狗仔平台明星扒皮发了一段视频,画面很昏暗,是酒店廊道,李易峰的脸没拍清,陈伟霆却一眼就能认出来。

 

视频里两个人热火朝天地吻在一起,推搡着进了房间,最后一幕的时候李易峰连皮带都解开了。

 

明星扒皮V:带你走进当红小生不为人知的私生活。

 

一时间,#陈伟霆约炮#挂在了热搜上。

 

陈伟霆撑着残躯到公司,经纪人骂完公司高层接着骂,逼问他另一个男主角是谁。

 

陈伟霆没必要帮李易峰擦屁股,立马抖出来:“李易峰。”

 

经纪人火速联系李易峰那边,你来我往,讨价还价,最后商定两个人先公开恋情,等这阵子过了再和平分手。

 

陈伟霆满肚子不情愿却也知道这是最好的解决办法。

 

李易峰动作很快,立刻发了微博。

 

@李易峰V:咳 首先伟霆没有不良私生活 其次我是主角之一

 

陈伟霆咬牙切齿,想了半天不知道该回复什么,经纪人动作疾如风,已经帮他转发了。

 

@William威廉陈伟霆V:峰峰……【委屈】【抱抱】//@李易峰V:咳 首先伟霆没有不良私生活 其次我是主角之一

 

李易峰的粉丝碍于李易峰的多年淫威只刷了一溜的峰哥开心就好,可陈伟霆粉丝画风就不一样了。

 

@陈伟霆家的小仙女:还不如约炮呢,约炮是最高的粉丝福利啊!

 

@爱笑的萝卜糕:李易峰一看就不好惹,饱饱太想不开了!

 

@李少之妻不可欺:我饱饱终于脱单了,激动地流下老母亲的泪水!

 

……

 

若是这样就结束了倒也还好,偏偏公司说什么利益最大化,帮陈伟霆接了一档综艺,也就是《国民couple养成记》。

 

陈伟霆躺在床上,烦的不行。

 

第二天就要开始录制了,节目形式是两个人谈恋爱,哪怕有三对情侣,录制也是分开的。

 

他和李易峰半生不熟的,怎么谈恋爱啊,被观众看出来怎么办?

 

迷迷糊糊睡了过去,陈伟霆睡得不安稳,梦里李易峰变成了大尾巴狼把小兔子给吃掉了。

 

第二天一大早节目组就来敲门,陈伟霆事先不知道,还以为是大伦,气冲冲地开了门,刚要吼就愣住了。

 

两个陌生人,一个汉子扛着摄影机,一个姑娘拿着随身麦。

 

麦上贴了节目组的名字,陈伟霆顿时明白过来,赶紧露出了一个笑容,“我都不知道你们要过来,不然我得收拾收拾自己。”

 

“男神就是男神,素颜也艳压群芳!男神你好,我叫林林,是来接你的。”

 

陈伟霆往房间里走,“我看是来监视我的吧。”

 

林林跟上去,问道:“那个……峰哥在么?”

 

陈伟霆莫名其妙道:“他为什么会在?”

 

林林道:“你们交往这么久了还没有同居啊?”

 

陈伟霆努力保持和善,道:“我们觉得应该谨遵国训,牢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林林快速道:“可是你们都……”

 

陈伟霆反应更快,连忙关上门,“我换个衣服,马上就好。”

 

陈伟霆穿了个白色毛衣套黑色连帽外套,裤子是简单的深蓝色,换好衣服他给林林开了门,又进了浴室洗漱。

 

林林一点也不避嫌,跟了进去,接着问:“峰哥恋爱的时候是什么样的?这个问题是粉丝关心的,大家都很难想象峰哥恋爱的样子。”

 

陈伟霆吐出牙膏沫,恶意道:“粘人、肉麻。”

 

林林露出一个夸张的吃惊表情,“能举个例子么?”

 

陈伟霆漱完口,道:“一天要给我打十八个电话,夺命连环call。”

 

林林问:“那你的手机怎么还没响?”

 

陈伟霆慢慢洗着脸,“噢,我喜欢睡懒觉,把他先拉进了黑名单。”

 

陈伟霆收拾好,带了个棒球帽下楼,林林上了节目组的车,陈伟霆上了自己的车。

 

大伦在边上给陈伟霆念台本,台本其实就两页纸,更多的是自由发挥。

 

陈伟霆烦躁道:“别念了,烦都烦死了,念三遍了都,当谁是智障啊?”

 

大伦立刻闭嘴,不敢招惹擦了火的炮仗。

 

很快到了录制地点,陈伟霆下了车,靠在车头,两条大长腿随意放着,一幅行走的画报。

 

林林小跑过来,道:“需要先进房间录一个专访,你和峰哥两个人一起。”

 

陈伟霆不耐烦道:“李易峰还没来?”

 

在楼下接应的工作人员道:“李老师已经进去了,让我来接一下陈老师。”

 

陈伟霆撇撇嘴,跟着工作人员走,进了广电大楼,到了房间,李易峰果然已经到了,坐在椅子上和导演聊天。

 

他戴着墨镜,头发倒扣进帽子里,露出饱满的额头,只额角留了一些碎发。

 

陈伟霆腹诽道:室内戴墨镜,装逼惯犯。

 

见到陈伟霆后,李易峰马上站起来,很亲热的迎上来,“威廉来了。”

 

陈伟霆刚要躲,想到两个人的恋爱关系,只好站着不动。

 

好在李易峰只抱了一下,就拉着陈伟霆坐下了。

 

陈伟霆想了想,问:“到很久了么?”

 

李易峰一点也不客气的点头。

 

陈伟霆暗中咬牙,又问:“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李易峰勾了一下陈伟霆的鼻子,“你难道会接么?”

 

陈伟霆嫌弃地往后退,结果被李易峰拉住了手,他下意识要甩开,可李易峰捏得紧紧的,凑近道:“已经开始录了,别闹脾气。”

 

鬼和你闹脾气!

 

陈伟霆真是看到李易峰就觉得屁股痛。

 

个驴屌,差点没被他捅死!

 

李易峰扣了一下陈伟霆的手心,道:“手这么冷,怎么不多穿一点?”

 

陈伟霆微笑,“我不冷。”

 

李易峰对着镜头做了一个无奈的表情,站起来拿了一杯奶茶放进陈伟霆手里,“刚刚好能喝,暖暖手。”

 

导演这时候道:“准备一下,要开始提问了。”

 

陈伟霆握着奶茶坐好,李易峰顺势往他那挪了挪。

 

导演问:“你们是怎么认识的?”

 

李易峰道:“我来回答吧,三年前的一部戏,在这里特别感谢一下这部戏的导演。”

 

导演道:“说一下对方的优缺点。”

 

李易峰看向陈伟霆,示意陈伟霆先说。

 

陈伟霆纠结了一会,举了举奶茶道:“峰峰很会照顾人,虽然比我小两岁,他的缺点也是这个,有的时候真的太让我没有成就感了。”

 

李易峰诧异了一瞬,然后端出让人如沐春风的微笑,“威廉他很好,就是有点缺心眼,我不知道你们怎么看,反正在我这里,都是优点。”

 

陈伟霆恶寒,妈的,这么肉麻,我真是没说错。

 

导演又问:“在一起多久了?”

 

陈伟霆下意识答道:“三个月。”

 

结果李易峰同时道:“一年多。”

 

导演笑道:“到底该听谁的?”

 

李易峰清了清嗓子道:“不用从那个开始算起的,威廉。”

 

陈伟霆眼神迷茫,张嘴要说话,李易峰眼疾手快掐了他腰一下,他立马瞪过去。

 

李易峰不紧不慢道:“下个问题吧,不然威廉回去要和我闹了。”

 

导演嘿嘿两声,继续问:“方便看一下陈老师手机里给李老师的备注么?”

 

陈伟霆拿出手机来,调出通讯录,“就备注了全名啊。”

 

导演道:“是微信备注。”

 

陈伟霆愣住,表情有点傻。

 

他根本没加李易峰微信!

 

李易峰好整以暇地忽视陈伟霆求救的眼神,鼓励地看着他。

 

陈伟霆憋着一口气道:“不方便!”

 

“为什么?”

 

李易峰见陈伟霆的脸都憋红了,赶紧搂着人肩膀道:“称呼太私人了,不方便公开。”

 

陈伟霆硬着头皮道:“是这样。”

-

饱饱生日快乐

我和你说 姓李的真的是好人

他都不看内衣秀 就看球!

 

评论(31)

热度(3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