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归

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

【简溪x梁宝晴】酿错

第二十三章

 

只要简溪一不在梁宝晴就不吃东西,于是简溪放下了手头的工作,全权交给了程阳,只在最后拿到策划的时候提点意见。

 

简溪下午回了趟公司,六点多提着晚饭来梁宝晴病房的时候,梁宝晴缩在被窝里睡得很不安稳,额角全是冷汗,嘴唇颤抖着梦呓。

 

简溪看了看床头桌上纹丝不动的午饭,烦闷地揉了揉额角,坐到床边轻声喊:“阿宝……阿宝?”

 

就这么点声音,梁宝晴就惊醒,跳坐起来,“你来了!我还以为你不来了……”

 

简溪的语气很柔,细听却刻板极了,“别睡了,起来清醒一下,你怎么又不吃饭?没关系,午饭就算了,晚饭我看着你,你一定要吃。”

 

梁宝晴低声道:“醒着的时候会胡思乱想,想世界什么时候毁灭,想毁灭之前能不能行行好先带走我,睡着了就没事了。”

 

简溪皱了皱眉,立刻又松开,拆开晚饭的包装袋,一份一份端出来放在小桌板上,“不行,睡多了就没有了精气神,你要振作,要让自己好起来。”

 

梁宝晴敷衍地点点头。

 

简溪把筷子递给梁宝晴,“吃东西吧。”

 

梁宝晴接过筷子,看也不看菜色,这个夹一点,那个夹一点,混着饭就往嘴里胡塞。

 

简溪作壁上观,冷不丁问:“你吃的出味道么?”

 

梁宝晴舔舔嘴唇,“吃的出啊。”

 

简溪冷笑,弯腰从床底下捡出几个易拉罐,“除了我,除了林皓,还有谁会来看你?林皓总不会给你带酒吧?你告诉我,这些哪里来的?”

 

梁宝晴放下筷子,“我吃饱了。”

 

简溪甩开酒瓶子,站起来,居高临下道:“你这还算活着么?”

 

梁宝晴躺下来,笑了笑,“算啊。”

 

简溪把梁宝晴拽起来,痛心疾首道:“你不要像个死人可以么?我不想像一个义工一样每天按时给你送饭,每天督促你要吃饭要喝水要呼吸!”

 

梁宝晴侧着脸看简溪,“你可以走啊。”

 

简溪一口气差点没上来,恨不得掐死梁宝晴,“你告诉我的,林汀还有林泉怎么样统统不关我的事,那你现在在做什么?你不过是换了一种方式要把我逼疯而已!”

 

梁宝晴心疼地摸了摸简溪的脸,“我其实不想这样的,只是我为什么越来越像你讨厌的人了呢?”

 

简溪木然道:“说是这么说,你又做了些什么?”

 

梁宝晴笑起来,掐住简溪的脖子,“简溪你太天真了,人们常常用海枯石烂、天崩地裂来形容爱情,一场爱情怎么可能云淡风轻地收尾?”

 

我既然爱你便绝不放过你,要你刻骨铭心。

 

要你用一生来偿。

 

简溪轻柔地拍拍梁宝晴的手,无力道:“多吃一点吧,你太瘦了。”

 

梁宝晴乖巧地重新拾起筷子,一口一口往嘴里拨饭,夹起一块鸡肉举到简溪嘴边,“你也吃。”

 

简溪垂眸看了看梁宝晴,平淡中带有一些不显眼的挣扎,面无表情地咬住鸡肉。

 

梁宝晴莞尔一笑,积极道:“坐吧,站着好累的。”

 

简溪坐下来,嘴里慢慢咀嚼,一直若有所思地看着梁宝晴,好像在看莽古洪荒,很空很远,仿佛与他无关,又仿佛不可割舍。

 

以为所有情感都要偃旗息鼓,可抽离麦芒的青稞,总在凄风苦雨中晃曳彷徨。

 

&&&

 

不知道是不是昨天脱衣服站了大半天,梁宝晴着凉了,简溪抗住梁宝晴的撒娇攻势,一意孤行把人送到了医院。

 

看完医生,梁宝晴被勒令乖乖坐着,简溪拿着单子去药房开药。

 

他拎着药路过一个病房,听到了一点熟悉的声音,鬼使神差地探头一看,发现是林萧抓着床上的人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

 

使劲看了看,原来是周崇光。

 

以前看到不知道该有多嫉妒,现在心里却没什么感觉,非要说心情的话,好像是松了一口气。

 

简溪记得昨天林萧来找自己,于是给她打了个电话,“昨天很抱歉,你要说的事,今天还要说么?”

 

林萧放下周崇光的手,走到一边,手捂在嘴边小声道:“要,我什么时候去找你?”

 

“你在哪里?”

 

“我和宛如还有顾里在一起啊。”

 

简溪摇头笑了笑,看看,他们之间毫无信任,怎么可能走到最后呢?

 

“我今天一天都会在学校,有什么要说的就当面说吧,我还有事先挂了。”

 

“好。”林萧很快挂了电话。

 

简溪走回去找梁宝晴,走着走着,眼睛有点酸涩,眨了一下竟然滑下一行泪。

 

简溪一把抹掉眼泪,最后一点点念想也真的放下了。

 

梁宝晴眼尖地看到远远走来的简溪,蹦起来跑到他身边,看简溪有点不对劲,问道:“学长怎么了?”

 

简溪晃晃脑袋回过神,习惯性勾起嘴角,“我刚刚看到林萧了。”

 

梁宝晴心中警铃大作,“学姐怎么在这里?她没什么事吧?”

 

简溪环住梁宝晴的肩膀往热水站走,“她在照顾一个对她来说可能更重要的人,不说她,我们现在赶紧找点热水,你先吃了药我才能放心。”

 

梁宝晴吃了一惊,没想到简溪这么坦诚。

 

简溪拿了个一次性纸杯,先倒了些开水再往里面掺温水,喝了一口觉得温度适宜才递给梁宝晴,再从袋子里拿出药取出一次的用量。

 

梁宝晴低头直接就着简溪的手吞了药,一口水咽下去七八颗药丸子。

 

简溪拍着他的后背,“慢点慢点,吃药又不用急,分几次也可以啊。”

 

梁宝晴对着简溪扬起笑脸,“不喜欢的东西赶紧解决,喜欢的东西才留着慢慢品尝。”

 

简溪被梁宝晴这么看着直觉有点怪异,后面那句话也像意有所指,他视线飘了一下,“接下来要去干什么?阿宝有安排么?”

 

梁宝晴点点头,“昨天帮学长完成了学长的作业,今天该我了,我们去图书馆吧。”

 

到了学校图书馆,两人沿着书架走到底,坐在最角落的位置。

 

宽敞的木质大桌,零散地放了几本书,还没有到期末,图书馆人不多,简溪安静地捧着一本书读着,一点点阳光打进来,使得他脸上轻覆着一层金色的光晕。

 

梁宝晴看不下去书了,心痒痒的,只想调戏一本正经的简溪。

 

梁宝晴凑到简溪耳边,吐着气问:“我们只是来学习的,为什么要坐在这么偏僻的位置?”

 

简溪诧异道:“我只是觉得这样比较不会被打扰。”

 

梁宝晴抬眼看到两个书架之间纠缠的身影,“确实不容易被打扰,学长你看。”

 

图书馆可谓是一个幽会偷情的圣地,此时此刻,梁宝晴看到一对情侣亲热的拥抱在一起,嘴唇无缝贴合,甚至有一只贼手揉捏着背对着自己的翘臀。

 

简溪疑惑地转身望过去,男生的手已经撩起女生的衣服了,露出一截白嫩的腰线。

 

他瞪大眼睛,脸涨红。

 

梁宝晴捂住简溪的眼睛,“不许看别人!”

 

简溪赶紧转回来,“好好,不看。”

 

梁宝晴抓着简溪的手放在凳子上,一屁股坐上去,“学长想要试试么?你要不要也揉一揉?”

 

简溪木住,单薄柔软的纯棉布料只能遮掩梁宝晴的硬件优势,可紧贴着的时候便能深刻地感受到此处的柔韧迷人。

 

他默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手背叛了大脑,稍微托起了一些,五指不自觉地搓动,想直接穿透裤子。

----------

我觉得我不能再拖沓下去 我有罪

 

评论(6)

热度(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