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人归

今天是你余生的第一天

【简溪X梁宝晴】酿错

第二十七章

 

跪下去的时候简溪其实想了很多。

 

这一跪不是对着程阳的,而是对着梁宝晴的,代表他终于服输了,情感取得压倒性胜利,积郁在心中的顾虑或是不忿都不重要了。

 

 

&

 

刚刚和梁宝晴分手的时候,简溪难过极了,一直以来乖巧可爱的梁宝晴突然之间跳出了他的认知,变得陌生而又恐怖。简溪心乱如麻,精神上被端正的三观吊打,首先选择了分手。

 

梁宝晴怕极了,每天跑来堵简溪,一时忘记了简溪这时候更需要冷静的空间。

 

梁宝晴说:“学长,你是爱我的,只要你还爱我,我们就可以继续,我全部都会改!我们不会再有问题的!”

 

简溪正处于对梁宝晴这个人分外排斥的时期,嗤笑道:“我还敢相信你么?你忘了我和林萧为什么分手?我告诉你吧,我们不会有未来。”

 

称之为后悔的话,都是十分沉重的。

 

事到如今,梁宝晴没资格后悔。

 

他问:“在学长这里,我永远是死刑了么?”

 

简溪看看天,大概连日没能休息好,憔悴得不行,“放过我吧。”

 

梁宝晴轻声道:“对不起,是我害了你。”

 

这是他们七年前最后一次见面,梁宝晴在不该清醒的时候清醒了过来,他似乎没办法看下去简溪的冷漠决断,又太想念他的温柔从容,天真地觉得只要自己离开,只要自己不再勉强他,一切就会好起来。

 

接连几日不见到梁宝晴,简溪很是不习惯,又等了好几天还是不见人,于是骗自己万一梁宝晴病了呢去看看吧,结果跑过去一问得到了梁宝晴退学的消息。

 

晴天霹雳,这些天别扭的小心思瞬间无比可笑。

 

简溪自嘲地笑了笑:傻到家了,简溪,活该你被人耍的团团转。

 

后来一直到毕业,也没有梁宝晴的消息,世界太大了,一个人走了很可能是永别。

 

最高兴的莫过于林泉了,梁宝晴走了,林萧和周崇光在一起了,她来找简溪说:“现在你身边只有我了,你和梁宝晴都可以,而我比他还要喜欢你,我永远不会放弃你,我们应该可以在一起的。”

 

简溪带着笑,柔和道:“你知道么?我从前照顾你、同情你、可怜你,那只是为了弥补你姐姐。我看到你就想到你姐姐,就想到我间接杀了一个人,你说换作你是我,要不要喜欢这样一个人?”

 

简溪的笑容里好像有冰渣子。


林泉大惊失色,“所以你现在是把你和林萧,还有你和梁宝晴的惨淡收尾都怪在我头上喽?”

 

简溪摇摇头,“怪我。我既没有办法承诺别人什么,我就应该当他是个死人。你和梁宝晴爱的都不是我,而是那种为爱粉身碎骨、赴汤蹈火的感觉,我只是个实现爱情的工具。”

 

真正的感情不需要任何人燃烧自己的灵魂来作为响应,它应该是一杯白开水,既然是白开水,也就不需要酸甜苦辣。

 

后来毕业了,简溪离开了上海,身边一个熟人也没有,他变得越来越冷漠。

 

丢掉了奉为神明的画笔。


爱情,同样的,也不重要了。

 

 

&

 

真正看到心中神祇一般的简溪向自己下跪,程阳非但没有好受一些,反而是愤怒,“你就这么爱这个男人?”

 

简溪沉默很久,喉间闷出一个“嗯”字。

 

程阳眼里燃烧着疯狂,“你想不想知道网上为什么说你抄袭?”

 

简溪没什么反应,手在袖子里按下了录音笔。

 

梁宝晴震惊道:“什么抄袭?”

 

程阳阴测测道:“我交上去的设计方案本来应该有我们两个人的名字,但是我把我自己去掉了,一直以来我的设计思路都有备案在我的博客上,日期在结案之前。想你倒台的人太多了,我才刚刚把博客公开,就有一堆人赶着帮我推广,恨不得全天下都知道你——简大设计师干了肮脏的抄袭勾当。”

 

简溪表情一直淡淡的。

 

程阳更怒,“你看不起我?事到如今你凭什么看不起我?”

 

梁宝晴第一次知道神经病是这么可怕的存在,忍不住歉意地看了一眼简溪。

 

简溪问:“你把我引到这里来是为了什么?仅仅为了告知我,你的精神状态异常?”

 

程阳拖着梁宝晴脖子上的绳子,把他丢到简溪边上,梁宝晴绑在椅子上完全没办法动弹,半边身子磕到地,半边身子被椅子磨得刺痛。

 

简溪大喊道:“你干什么!”当下就想要站起来。

 

程阳按着简溪肩膀阻止他起来,蹲下身,刀口仍旧按在梁宝晴脖颈上,“别动,我允许你站起来了么?”

 

简溪冷着脸继续跪着。

 

程阳凑近简溪,迷醉地欣赏了一会他的表情,“这样吧,现在你有两个选择,我可以帮你澄清这次的抄袭事件是个误会,但是梁宝晴要死在这里,或者就是你身败名裂。”

 

简溪终于绷不住了,“吸引一个神经病还能说意外,两个三个……看来是我这个人有问题,你不如杀了我吧?”

 

梁宝晴艰难地摇摇头,“没有……你一点儿问题都没有,简溪你不要怕他,他不敢的,杀人是要偿命的。”

 

程阳好心情地拿刀子在梁宝晴脸上划了一道,“偿命?可以啊,反正还有你陪着我!就是你这张脸骗得简溪吧?啧啧……我看着都心动。”

 

“操!”简溪忍无可忍,伸手抓住了程阳握刀的手,“随便他们怎么说,我早就不想干了!”

 

程阳诡异地笑了笑,另一只手竟然摸出一把枪,直直抵住梁宝晴太阳穴,“简溪,我叫你别动,你还以为过家家呢?”

 

简溪心急火燎到极致却冷静下来,程阳手里的枪并没有上膛。

 

简溪死死地控制着程阳手里的刀子远离梁宝晴,站起来用肩膀撞上他另一只手,枪因为冲力落在了地上。

 

这时仓库外一阵急促的脚步声逼近,门口几个蒙面的打手都被警察铐住,一排干警举着枪,“不许动!放下武器!”

 

林皓慢慢从警察丛中走出来,“你们没事吧?”

 

程阳心中恨极,翻转手腕在简溪手上割了一道,简溪吃痛之下松了点力气,程阳摆脱了他的控制,跳到一边捡起枪火速上了膛,枪口正对梁宝晴。

 

“我死也不会让你们在一起的!”

 

子弹冲着梁宝晴的眉心来,最后射进了简溪的后背。

 

简溪跪在梁宝晴身前,姿势很丑,然后倒在地上,“还好我离得近。”

 

梁宝晴蠕动着靠近简溪,头和他碰到一起,颤抖地问:“痛不痛?啊——简溪痛不痛?”

 

简溪轻声道:“没事。”而后闭上了眼睛。

 

“简溪!简溪!不!”梁宝晴急于挣脱绳索的束缚,粗糙的麻绳磨破了手腕和脖子,喉咙渐渐嘶哑,“不应该这样的……我知道错了……我真的错了……”

 

我的错,为什么要报应在简溪身上?从头到尾他才是最大的受害者。

 

程阳也没想到打中了简溪,手抖得握不住枪,“简总监……我没有想杀你……该死的是梁宝晴,他该死!”

 

几个特警动作很快,制服了精神不太稳定的程阳,铐着带出了仓库。

 

剩下的警察给梁宝晴松了绑,驮着简溪上了急救车。

 

简溪俯面趴在担架上,露出的半边侧脸疲惫而又苍白。

 

梁宝晴不肯接受包扎,守在简溪边上,自言自语道:“我简直是个麻烦。”

 

林皓安抚道:“简溪为了你连命都不要了,你一定不能辜负他知道么?”

 

梁宝晴神情迷茫,喃喃道:“疯子太可怕了,疯子会伤害简溪,我不能是个疯子。”

----------

这么狗血= =我就问问还有谁?

 

评论(34)

热度(143)